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仪器新品显微镜 发明过程结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5 09:03 围观1249次

  恒奥德仪器新品显微镜 发明过程结构

  发明过程

  显微镜是人类20纪伟大的发明物之。在它发明出来之前,人类关于周围界的观念局限在用肉眼,或者靠手持透镜帮助肉眼所看到的东西。

  显微镜把个新的界展现在人类的视野里,人们次看到了数以百计的"新的"微小动物和植物,以及从人体到植物纤维等各种东西的内构。显微镜还有助于科学家发现新物种,有助于生治疗疾病。

  早的显微镜是16纪末期在荷兰制出来的。发明者是亚斯·詹森,荷兰眼镜商,或者另位荷兰科学家汉斯·利珀希,他们用两片透镜制作了简易的显微镜,但并没有用这些仪器做过何重要的观察。

  后来有两个人开始在科学上使用显微镜。个是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他通过显微镜观察到种昆虫后,次对它的复眼行了描述。二个是荷兰亚麻织品商人列文胡克(1632年-1723年),他自己学会了磨制透镜。他次描述了许多肉眼所看不见的微小植物和动物。

  1931年,恩斯·鲁斯卡通过研制电子显微镜,使生物学发生了场革命。这使得科学家能观察到像百分之毫米那样小的物体。1986年他被授予诺贝尔奖。

  显微镜结构

  光学显微镜由目镜,物镜,粗准焦螺旋,细准焦螺旋,压片夹,通光孔,遮光器,转换器,反光镜,载物台,镜臂,镜筒,镜座,聚光器,光阑组成。

  显微镜分辨率

  D=0.61λ/N*sin(α/2)

  D:分辨率

  λ:光源波长

  α:物镜镜口角(标本在光轴的点对物镜镜口的张角)

  想要提分辨率,可以通过:1、降低λ,例如使用紫外线作为光源;2、增大N,例如放在香柏油中;3、增大α,即尽可能地使物镜与标本的距离降低

  显微镜分类

  显微镜以显微原理行分类可分为偏光显微镜、光学显微镜与电子显微镜和数码显微镜。

  发展历史

  早在公元前纪,人们就已发现通过形透明物体去观察微小物体时,可以使其放大成像。后来逐渐对形玻璃表面能使物体放大成像的规律有了认识。

  1590年,荷兰Z·Jansen(詹森)和意大利人的眼镜制者已经出类似显微镜的放大仪器。

  1611年,Kepler(克卜勒):提议复合式显微镜的制作方式。

  1665年,R·Hooke(罗伯·胡克):「细胞」名词的由来便由胡克利用复合式显微镜观察软木的木栓组织上的微小气孔而得来的。

  1674年,A·V·Leeuwenhoek(列文虎克):发现原生动物学的报导问,并于九年后成为位发现「细菌」存在的人。

  1833年,Brown(布朗):在显微镜下观察紫罗兰,随后发表他对细胞核的详细论述。

  1838年,Schlieden and Schwann(施莱登和施旺):皆提倡细胞学原理,其主旨即为「有核细胞是所有动植物的组织及能之基本元素」。

  1857年,Kolliker(寇利克):发现肌肉细胞中之线粒体。

  1876年,Abbe(阿比):剖析影像在显微镜中成像时所产生的绕射作用,试图设计出理想的显微镜。

生物显微镜

  1879年,Flrmming(佛莱明):发现了当动物细胞在行有丝分裂时,其染色体的活动是清晰可见的。

  1881年,Retziue(芮祖):动物组织报告问,此项发表在当尚无人能凌驾逾越。然而在20年后,却有以Cajal(卡嘉尔)为的群组织学家发展出显微镜染色观察法,此举为日后的显微解剖学立下了基础。

  1882年,Koch(寇克):利用苯安染料将微生物组织行染色,由此他发现了霍乱及结核杆菌。往后20年间,其它的细菌学家,像是Klebs 和 Pasteur(克莱柏和帕斯)则是藉由显微镜下检视染色药品而证实许多疾病的病因。

  1886年,Zeiss(蔡司):打破般可见光理论上的限,他的发明--阿比式及其它系列的镜头为显微学者另辟新的解像天地。

  光学显微镜

  它是在1590年由荷兰的詹森父子所。光学显微镜可把物体放大1600倍,分辨的小限达0.1微米。光学显微镜的种类很多,除般的外,主要有暗视野显微镜种具有暗视野聚光镜,从而使照明的光束不从中央分射入,而从四周射向标本的显微镜.荧光显微镜以紫外线为光源,使被照射的物体发出荧光的显微镜。结构为:目镜,镜筒,转换器,物镜,载物台,通光孔,遮光器,压片夹,反光镜,镜座,粗准焦螺旋,细准焦螺旋,镜臂,镜柱。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