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行为指数研究中心成立在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5 13:51 围观977次

  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疗行为指数研究中心成立暨医疗信用体系与整合医学评价研讨会”在上海市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路平、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海南省卫计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韦海珠、深圳市医师协会会长王天星、中国医师协会信息与定考部副主任王莹、国家卫健委人口发展研究中心人口数据实验室副主任黄匡时、上海市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鲍勇、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青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顾建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王婷等众多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为响应“健康中国”及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布局,积极配合国家卫健委卫生领域信用体系的研究和建设,医协创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在相关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指导下,联合创建“医疗行为指数研究中心”。

  

  医疗行为研究中心主任由原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副厅长,广东保健局局长,现任中国患者安全联盟专家组成员廖新波出任,丁燕、冯震宇、马骏涛、赵宁等担任副主任。中心将在相关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指导下,针对医疗健康行为,利用科学研究方法,以指数的方式准确呈现卫生健康行政机构、行业组织、卫生机构、医生、患者以及相关第三方在医疗行为中的地位、作用及相互关系,并将其使用于医疗信用体系,为行政主管部门提供决策辅助,为行业发展提供理性依据,为学术研究搭建交流平台。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路平在致辞中指出:“医疗信用体系、医疗行为指数、医疗信用评价等研究工作应及时做到成果的输出和转化;作为方法论和指导原则与信息系统合理的结合,共同推进医疗信用体系的建设。”

  

  樊代明院士以“医疗行为的整合评价”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中国医师协会谢启麟副秘书长发表了《信用约束,协同监管——打造医师执业新生态》的主题演讲,北京朝阳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王婷分享了朝阳医院“医师精细化评价体系建设”的经验与成果,医疗行为指数研究中心主任廖新波发表了《政策的伦理性与医生的行为》的主题演讲。随后,在座嘉宾以“信用、整合、伦理、评价”为关键词,展开了关于医疗行为如何定性定量的充分研讨。

  

  智慧、洞察、领航、传承作为医疗行为指数研究中心的核心理念,将始终指导中心团结各方优质资源,遵循科学、客观、公开的原则,围绕医疗过程中的复杂问题、医疗改革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开展工作。为科学、高效推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权威量化指标参考,为卫生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原标题:上海交通大学医疗行为指数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沪召开)

来源: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