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IPETRONIK数据记录仪应用之记录仪唤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8 15:53 围观792次

  数据记录仪有两种唤醒方式:WakeOnCAN、WakeOnRTC。只要配置好唤醒方式,记录仪就可以在特定的事件或时间自行启动进行数据记录。可以应用在冷启动试验或车队试验等车辆道路试验中。

  WakeOnCAN是由CAN总线上的数据唤醒记录仪。

  WakeOnRTC是由记录仪内部的真实时钟唤醒记录仪。

  使用方法:

  一、WakeOnCAN

  1.选中记录仪序列号,点击系统激活选项卡下的开始-停止按钮,在弹出的开始-停止配置对话框中的WakeOnBus选项卡中勾选WakeOnBus或者NML。

  

  图中配置意味着在CAN01~06通道上,任一通道有报文输入,记录仪就会启动进行数据记录。

  因为记录仪在启动过程中,总线上会有报文,但记录仪并没有准备好解析信号,WakeOnBus选项对于记录仪启动过程中的数据会以无值显示,而NML(No Message Lost)选项会以报文的形式从第一条唤醒记录仪的报文开始记录,做到无数据丢失。

  选择NML方式的CAN通道会出现Traffic Recording,如果想要使用NML方式,记录仪必须有Traffic Recording选项。

  

  2.初始化完成后,将记录仪电源线的KL15(黄)插头拔下,记录仪进入低功耗状态----电源LED(绿)闪亮。等待总线报文或KL15上电。

  3.在无总线报文或满足关闭条件的情况下,记录仪会进入睡眠状态,等待下一次唤醒。关闭条件自己设定,例如车内温度低于20℃。

  

  二、WakeOnRTC(IPElog2支持该功能)

  1.激活RTC唤醒,选择模式,设定日期/时间,根据选择的模式设定时间,勾选测量,这样记录仪就会在唤醒时进行数据采集。

  

  2.RTC唤醒有三种模式—一次、循环、持续时间

  

  一次指记录仪只在设定的日期/时间被唤醒一次,不需要设定时间。

  

  循环指从设定的日期/时间开始,每隔一段时间,例1小时,记录仪就唤醒一次进行绝对循环数据采集。

  

  持续时间指每段时间,例1小时,都进行唤醒,不需要预先设定起始日期/时间。

  

点击进入北京风丘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风丘科技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性价比的车联网数据记录仪——OWA4xx

    高性价比的车联网数据记录仪——OWA4xx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4
    一方案背景随着国内许多整车厂或道路试验厂商对试验车辆所要配备的试验硬件设备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一套能兼顾经济与性能两方面的车联网数据采集设备方...
  • 数据记录仪应用之OBD协议信号采集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自国家要求所有车辆在出厂前加装标准数据接口起,工程师只需要使用可以读取OBD数据的设备,就可以快速方便的监测公司车辆和竞争车辆的多个系统和部件,包括发动机、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氧传...
  • 数据记录仪之视频采集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各行各业都有视频数据采集的需求,汽车行业也不例外。在汽车行业中,视频数据对于智能汽车的智能驾驶系统、道路排放实验等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车辆工程师来说,视频数据采集的最大难点在于如...
  • 数据记录仪应用之IPEmotion APP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常用的数据记录仪实时数据查看的方式是使用网线连接记录仪和电脑,这一方式需要使用IPEmotion软件先检测到记录仪,再进行实时数据显示。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操作中,一旦操作不当,可能会修改记录仪...
  • 什么是数据记录仪?其测量原理是怎样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0
    一、什么是数据记录仪?数据记录仪是数据采集器的一种,其从传感器获取测量结果,并将这些结果存储起来备用的电子仪器。数据记录仪记录的常见物理量为温度、电压、电流、速度、张力、位移和其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