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8 13:43 围观432次

  传统的菌落计数器使用时,是将计数笔连接到主机上,打开电源开关,将培养皿放在白光板上,打开白光灯,用计数笔触动计数,LED显示屏显示所计数量;计数成可用计数笔在稿纸上暂记总数,重新开关电源,LED显示屏自动归零,二次计数与稿纸上次总数,数量相同可得较准确的结果。同时,按照细菌计数检验规程规定,只培养皿中细菌生长数过300个时,应将检验样品稀释重作,以保证计数的准确性,所以,般的菌落计数器仪器显示计为三位数。

  使用方法

  传统的菌落计数器使用时,是将计数笔连接到主机上,打开电源开关,将培养皿放在白光板上,打开白光灯,用计数笔触动计数,LED显示屏显示所计数量;计数成可用计数笔在稿纸上暂记总数,重新开关电源,LED显示屏自动归零,二次计数与稿纸上次总数,数量相同可得较准确的结果。同时,按照细菌计数检验规程规定,只培养皿中细菌生长数过300个时,应将检验样品稀释重作,以保证计数的准确性,所以,般的菌落计数器仪器显示计为三位数。

  传统的菌落计数方法费时费力并且错误率较大,是种人操作的方法。

  现在随着科的步,菌落计数日趋善。主要体现在配置越来越,能越来越。计数的速度越来越快,准确性也越来越。具体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1、成像方面,传统的手动菌落计数器,使用的是放大镜,般可放大1.7倍到3倍。现在使用的菌落计数器已经具有了图片拍摄能,而且CCD的规格越来越,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仪器所配置的CCD规格是300到1000像素不等,分辨率也从原来的0.08mm增强到了现在的0.01mm,图像清晰度大大提。另外应基层微生物实验室的使用需求,还增加了图像性获取能。

  2、图像处理能,具有图像调节,图像增强,图像滤波,边缘检测,形态学运算等,这些都是传统的菌落计数器所没有的。

  3、在统计能方面,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数量统计。现在市场上出现的自动菌落计数器,已经增加了些智能识别,可皿菌落统计,区域选择统计,鼠标点击统计,排污区域计数,直径分类统计,颜色识别统计等。更的自动菌落计数器还带有自动杂质剔除,菌落粘连分割大肠杆菌等等。

  4、测量能和抑菌圈自动测量方面也是原来的菌落计数器所没有,更有的仪器已经具有了药敏分析能。不过,这种菌落计数器多用在微生物实验室等数据要求较的域,价格也不便宜,市场价多在8,9左右。

  5、在数据库的处理方面,较传统的菌落计数器,增加了数据存储,智能查询,数据导出等,有的还可以设置操作者使用限,数据修改限设置等,使测量的数据更加安。同时,还可以在线编辑,报表打印。

  总之,随着科学的发展,菌落计数器也在不断的改。需求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计数侧重点行选购.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品:菌落计数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新品:菌落计数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菌落计数器是种数字显示式半自动细菌检验仪器,由计数器、探笔、计数池等分组成。计数器采用CMOS集成电路设计。黑色纵深背景式记数池内,采用节能环形...
  • 恒奥德菌落计数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4
    使用方法1.将电源插头插入220V电源插座内。将探笔插入仪器上的探笔插孔内。2.将电源开关拨向开,计数池内灯亮。同时显示窗内显示明亮的,表示允许行计数。3.将待检的培养皿底朝上放入计数池内。...
  • 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1
    菌落计数器为数显式自动细菌检验仪器,由计数器、放大镜、用探笔和计数池等件组成,塑料平皿和玻璃平皿均可适用。本仪器可减轻实验人员劳动强度,提作效率和作质量;以其“美观,使用简单和计数准...
  • 自动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及能衍变

    自动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及能衍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传统的菌落计数器使用时,是将计数笔连接到主机上,打开电源开关,将培养皿放在白光板上,打开白光灯,用计数笔触动计数,LED显示屏显示所计数量;计数...
  • 新品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应用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现在随着科的步,菌落计数术日趋善。主要体现在配置越来越,能越来越。计数的速度越来越快,准确性也越来越。所以,价格也就节节攀升。般对于度要求不的用户,可以考虑手动的或者半自动的菌落计...
  • 菌落计数器使用的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现在随着科的步,菌落计数日趋善。主要体现在配置越来越,能越来越。计数的速度越来越快,准确性也越来越。所以,价格也就节节攀升。般对于度要求不的用户,可以考虑手动的或者半自动的菌落计数...
  • 新品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新品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现在随着科的步,菌落计数术日趋善。主要体现在配置越来越,能越来越。计数的速度越来越快,准确性也越来越。所以,价格也就节节攀升。般对于度要求不的用...
  • 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简介计数是种简单基本的运算,计数器就是实现这种运算的逻辑电路,计数器在数字系统中主要是对脉冲的个数行计数,以实现测量、计数和控制的能,同时兼有分频能,计数器是由基本的计数单元和些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