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数据助力 防控校园法律风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8 14:37 围观571次

  近日,中国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大数据视野下校园法律风险及其防控研讨会”召开。

  会议旨在运用大数据视野探析校园法律风险的现状、产生原因及防控机制,用数据表达法律方法、传递法学精神,为各界高校师生提供法律服务,使广大在校生在面临校园法律风险时有径可寻。

  与会人员围绕“校园贷”“校园犯罪”“校园纠纷”等展开讨论研究,运用详细数据介绍“校园贷”“校园犯罪”“校园纠纷”的现状、成因、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有与会人员认为,应该通过对相关案件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得出结论,借助各方渠道,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降低法律风险,管控金融市场。也有与会人员指出,校园风险防控至关重要,其要形成一个完整可控的体系,必须囊括事前预防教育、事中规范合同、事后沟通咨询的阶段性措施。期待运用大数据和法律实证研究的独特优势为法律实务获得更大的致用空间和法律影响力。

  郑州大学共青团委书记冀娟、郑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梁庆亚、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嘉军、郑州市中级法院民四庭庭长张鹏、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冯利云及青年律师代表、媒体代表、郑州大学部分博士硕士生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