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助推孩子成长的运动:青少年游泳的五大好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9 08:56 围观1076次

  

  游泳作为一种安全的运动方式,一直以来广泛受到大众的喜爱。处于高速成长期的青少年也很适合这项运动。

  青少年游泳的五大好处

  1、有助大脑发育

  

  游泳能有效地促进青少年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青少年的潜能,提高情商和智商。

  2、有助于青少年长高

  

  青少年游泳,能够有效刺激骨骼、关节、韧带、肌肉的发育,促进青少年身高增长,使体格更健壮。游泳是全身性运动,青少年在水中可以自由地活动四肢,有利于骨骼系统的灵活性和柔韧性的发育。

  3、提高青少年肺活量

  

  游泳时,水对胸廓的压力使得肺活量增加,对青少年胸廓的发育有良好的作用。

  

  4、有助心脏健康

  

  由于水的浮力作用,以及水波和水压力对青少年皮肤的拍击都对外围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会使青少年的心脏得到很好的锻炼。游泳使青少年全身肌肉的耗氧量增加,加上水对外周静脉的压迫,有效促进了血液的循环,提高了青少年的心脏功能。

  5、促进消化

  

  游泳使青少年的运动量增大,体力消耗大,胃肠的蠕动增加,使青少年的食欲增大,并加强对营养的吸收。同时为了补偿在水中消耗的能量,青少年体内生长激素水平就升高了,消化系统会主动加强消化、吸收功能,来摄取大量的养分,青少年的生长速度就会加速。

(原题目:青少年游泳的五大好处)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