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析地下管线探测仪根据探测原理分两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9 09:14 围观950次

  解析地下管线探测仪根据探测原理分两类

  地下管线探测仪能在不破坏地面覆土的情况下,快速准确地探测出地下自来水管道、金属管道、电缆等的位置、走向、深度及钢质管道防腐层破损点的位置和大小。是自来水公司、煤气公司、铁道通信、矿、基建单位改、维修、普查地下管线的备仪器之。

  组成简介

  地下管线探测仪由发射机产生电磁波并通过不同的发射连接方式将发送信号传送到地下被探测金属管线上,地下金属管线感应到电磁波后,在地下金属管线表面产生感应电流,感应电流就会沿着金属管线向远处传播,在电流的传播过程中,又会通过该地下金属管线向地面辐射出电磁波,这样当管线定位仪接收机在地面探测时,就会在地下金属管线正上方的地面接收到电磁波信号,地下管线探测仪通过接收到的信号强弱变化就能判别地下金属管线的位置和走向

  GH-6600B地下管线探测仪当地下管线的近端和远端都接地良好并形成回路,这时就使用低频频率;如果两端接地不良好,回路电阻过大,或者低频信号耦合不上,那就改用中频、频或射频来测试。选择频率没有固定不变的原则,下面给出了频率选择的基本原则:对于阻的管线(如:通信电缆,带防腐层的管道和铸铁管)使用频或射频率。要注意频率越,信号越容易感应到其它管线上,而且信号的传播距离越短。对于般的管道和电缆的探测,使用中频和频。这些频率传播距离远,也不会感应太多的信号到其它管线上。低频适用于长距离追踪。低频率信号传播距离长而且不会感应到其它管线上。低频率信号也适用于长距离而缘良好的输送管线。

  般由两大分组成:

  1.发射机:给被测管线施加个殊频率的信号电流,般采用直连法、感应法和夹钳法三种激发模式

  2.接收机:接收机内置感应线圈,接收管道的磁场信号,线圈产生感应电流,从而计算管道的走向和路径。般有三种接收模式:峰值模式(大值)、谷值模式(小值)、宽峰模式;另外现在更的仪器般都带有峰值箭头模式(结合了峰值与谷值两者的优点,使操作更直观)以及罗盘导向(用于明管线的走向)。

  根据探测原理分两类

  1.类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探测金属管线、电/光缆,以及些带有金属标志线的非金属管线,这类简称管线探测仪。

  优点:探测速度快、简单直观、操作方便、度。

  缺点:探测非金属管线时,须借助非金属探头,这种方法使用起来费力,需要侵入管线内。

  地下管线探测仪

  2.另类是利用电磁波探测所有材质的地下管线,也可用于地下掩埋物体的查找,俗称雷达,也被称为管线雷达。

  优点:能探测所有材质的管线

  缺点:对环境要求较,测深能力较差(难查埋深较深的管线),对操作者素质和经验要求。

  何仪器都不是美的,需要配合使用才能发挥它们的致

  传统上,管线探测仪仅利用电磁感应原理的管线探测仪,也是使用多的仪器

  如何选择管线探测仪

  1.根据自己的需要:很多管线仪只适合分探测要求,在选择时,要了解清楚管线仪的适用范围

  2.了解管线仪的测试方法,是否操作更加简便,界面更直观

  3.了解管线仪的能,测深能力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4.附件的配置是否备,如夹钳(般用于密集区电缆探测)、充电电池(节约探测成本)等

  5.仪器的可持续发展,日新月异的术,是否能升,也是仪器的个考验标准

  6.仪器的可兼容性,可接收与发射频率是否广泛,利于探测,扩大用途。

  点

  1、地下管线探测仪便携式设计,外壳坚固,耐压耐碰,适用于野外作业。数字控制,操作简便。

  2、中文图形显示,个人即可成操作。发射机有过载、过热保护能。

  3、在不开挖的条件下探测,能准确测出埋地管线的位置,而且能准确地对管线深度行定位。

  4、地下管线探测仪即使对有支管或构成网状的管线也能行有效的探测。

  5、交变电流梯度法和地面电场法两种探测方法相互印证,既提了探测的效率,又保证了探测的准确性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精准探测| TIGER VOC 手持式气体探测仪  响应时间仅为两秒

    精准探测| TIGER VOC 手持式气体探测仪 响应时间仅为两秒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9
    随着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迅猛发展,作为制造数据获取的基本感知、测量工具,仪器仪表已成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实体...
  • 地下管线探测仪的原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0
    地下管线检测仪是利用电磁信号的原理来探测地下金属管道和电缆的走向和深度以及管线外皮故障点,XFZ-GXY的智能化操作示使它成为当前使用的定位仪。发射机自动选择搜索频率,所有主动频率可同时输...
  • 电缆路径探测仪接线和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电缆路径探测仪的基本原理,是用探测线圈感知加载在待测电缆上的交变电流引起的电磁场。行路径探测时,需要用信号发生器向电缆发射音频信号,用主机行接收。接线和使用芯线-大地接法芯线-大地接...
  • 恒奥德仪升款地下管线探测仪升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6
    地下管线探测仪能在不破坏地面覆土的情况下,快速准确地探测出地下自来水管道、金属管道、电缆等的位置、走向、深度及钢质管道防腐层破损点的位置和大小。是自来水公司、煤气公司、铁道通信、矿...
  • 山西客户采购我公司F2177地下管线探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4
    近日,山西某单位采购我公司七台F2177地下管线探测仪,我公司在接到客户订单后,第一时间将客户发给客户,同时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F2177地下管线探测仪由一台发射机、一台接收机及附件构...
  • 福州今年中考增金属探测仪 6.2万学生参考
    福州新闻网06-23
    今日至25日,全市6.2万名初三学生参加中考,首日考语文和数学。今年全市共设置81个考点,其中市区设30个考点,考生数为25993人。据悉,今年中考新增金属探测仪,考生进考场时,监考员将手持金属...
  • 水管漏水探测仪主要用途及适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0
    漏水检测仪是用于寻找并确定供水管道漏点位置的用仪器,也可用于其它压力管道系统的检漏,当管道内流体在压力下逸出时,产生噪音能沿管道传播,或沿埋层介质传播到地面。漏水检测仪能沿管线或其...
  • 在检测氨气时氨气泄漏了怎么应急处理?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5-04
    天地首和介绍氨气泄漏应急处置措施⑴少量泄漏。撤退区域内所有人员。防止吸入蒸气,防止接触液体或气体。处置人员应使用呼吸器。禁止进入氨气可能汇集的局限空间,并通风。只能在安全的情况下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