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学生展示创新成果 VR AR技术产品吸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9 13:34 围观779次

  5月29日,智能全息投影、可以感受实景的高科技影音播放器、灵活方便的医用软体机器人……5月27日上午,在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会上,青年大学生们纷纷展示出自主设计的创新创业产品,脑洞大开,创意十足。

  记者了解到,本届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以“我创新·我筑梦”为主题,共收到学生参展作品190余项,涉及智慧生活、数字娱乐、媒体设计、智能设备、公共服务、医疗健康、机器人、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

  

  参展观众现场体验利用VR技术的高科技影音播放器。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晓芸 摄

  活动现场,VR、AR技术创意产品亮点多多,分外“吸睛”。在一款高科技影音播放器前,只见体验者头戴VR眼镜、耳机,手拿VR手柄,便可以进入到一个充满魔力的立体“影音世界”中。“我们设计的这款创新型音频播放及处理软件,在常规的音频播放器上添加了有趣的视觉效果,使用Unity3D搭建场景,并在场景中实现了音频可视化,让大家可以边听歌边进入歌中的情境,获得全方位沉浸式影音体验”,设计团队成员、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学生郑旭辰告诉记者。

  像这样涵盖最新技术的学生创意产品还有很多。与此同时,本届交流会上还涌现了一批特殊的“帮扶”项目,用科技创意“金点子”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贵州省长顺县为北京邮电大学对口定点扶贫单位,多年来,学校聚焦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人才扶贫、信息扶贫等领域,与贵州省长顺县开展了深入合作。本届展会的“贵州省长顺县旅游创新网站开发项目”就是这样一个典型代表,北邮大学生们依托自身信息科技优势,通过实地走访、针对性调研等,为当地建设开发了便捷高效的旅游服务网站,打造“互联网+”旅游、电商服务等产业,有效地助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悉,除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学校还邀请了知名企业家、创业校友等共话创新创业潮流趋势,探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产教学研深度融合等热点话题,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论坛、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集聚创新创业教育要素与资源,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打造创新创业协同生态圈,为大学生“双创”提供条件。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