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质健康研修班

云南鲁甸“冰花男孩”住进学校宿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30 08:50 围观334次

   备受社会关注的云南鲁甸县“冰花男孩”王福满,近日传来新消息。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王福满所在的转山包小学处获悉,学校已完成学生宿舍改造,包括王福满在内,目前已有73名学生入住新宿舍。

  今年1月,在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读书的王福满,为了赶期末考试,清早走了4公里多的山路来到学校。穿着单薄、脸颊被冻得透红的王福满走进教室时,被拍下一张头上挂满白色冰花的照片。随后,照片在网络上热传引发关注,8岁的王福满也被网友称为“冰花男孩”。

  因照片走红后,“冰花男孩”王福满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据转山包小学校长付恒介绍,今年1月以来,当地相关部门对学校的教学楼、教师宿舍和学生宿舍进行整体翻新改造,“这次将以前的教师宿舍翻新改造成学生宿舍,并配置了电热器”。

  付校长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包括王福满在内,目前已有73名学生住进了新宿舍,其中男生40名,女生33名,“宿舍配有管理员,统一看护孩子们的安全。而且装了电热器,冬天孩子们也可以住,避免再出现更多的‘冰花孩子’”。

  5月29日下午,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告诉北青报记者,王福满和他姐姐已经在新宿舍住了一个月时间了,“通电话的时候孩子们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听到他们住进学校宿舍的消息,我会觉得放心一点,起码不用走好几公里的山路去上学了。”王刚奎说,他在昆明打工,平时王福满姐弟俩跟着奶奶生活,“孩子们都很懂事,(‘冰花男孩’一事)关注热度过去之后,他们也都回到正常学校生活了。不管是走路上学还是住校,我都会叮嘱他们要好好读书,他们也都听进去了。”

 

来源:北青网 作者:张雅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捐赠红旗小学10万元学生课桌椅
    四川新闻网11-21
    今年8月初,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定向捐赠红旗小学10万元人民币用于更换学生课桌椅,并授权红旗小学于10月完成实施。近日,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捐助红旗小学校学生课...
  •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成立
    中国西藏网11-21
    食品问题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性挑战。近日,国际上首个“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在无锡成立。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务长兼执行副校长拉尔夫⋅J⋅赫克斯特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说:“面对当...
  • 北师大二附中践行以人为本的后勤管理模式

    北师大二附中践行以人为本的后勤管理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11月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工作培训会上,北师大二附中校长助理、北京三帆中学副校长、中国教育学会教管分会后勤管理学术委员会副主...
  • 上海民办中芯学校被曝蔬菜发霉引热议

    上海民办中芯学校被曝蔬菜发霉引热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3
    近日,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被曝存在蔬菜发霉、食物加工日期造假、厨房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经上海浦东市场监管局调查,中芯学校确实存在被举报问题,责令...
  • 海南中小学将全部配备可升降课桌椅
    新浪新闻09-28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为促进儿童青少年骨骼健康生长和视力保护,该厅决定进一步规范全省中小学校可升降课桌椅的配备与使用。海南全省将全面清查中小学校可升降课桌椅配备与使用情况,确...
  • 南昌县渡头中学食堂证照不齐全
    中国江西网09-11
    南昌县网友:南昌县渡头中学的学校食堂因地处农村偏远地区,不仅硬件条件差,还证照不齐,就连厨师都未取得健康证,有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能对食堂进行处理。记者跑腿:了解情...
  • 宿舍没空调 大学后勤如何实现现代化?
    红网08-22
    近日,一段名为《命是天台给的!宿舍热成蒸笼,留校学生天台打地铺降温》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澎湃新闻了解到,视频中所涉及的学校是河南许昌学院,该校多名学生称,宿舍既没空调也没风扇,半夜经...
  • 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即将在京开幕
    美通社06-28
    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将于6月30至7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隆重亮相,本届展会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和中科华展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