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布置专业实用的心理放松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30 11:04 围观826次

  随着人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专业的心理咨询室已成为心理工作者、学校及各级企事业单位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设置的心理放松室更是现代心理咨询室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规范专业的心理放松室建设离不开音乐放松技术和专业音乐放松椅设备辅助,本文将从布置规则和设备配置这两个方面对如何建设专业实用的心理放松室进行如下解答:

  一、心理放松室的意义和作用

  心理放松室主要是为来访者提供各种放松训练条件,进而帮助来访者缓解各种压力和情绪的场地。心理放松设备通过音乐治疗等良性音乐刺激,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改善人体器官的胜利功能,增进集体内部稳定状态,有效地改善情绪、振奋精神,对于消除心理、社会因素所造成的紧张、焦虑、忧郁、恐怖等不良心理状态,提高应激能力有积极作用。

  

  二、心理放松室布置规则

  放松室通过心理放松设备等的途径来进行心理疏导。放松室面积一般为20平米左右,选用直通式的房间,房间通风且采光好。装修风格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装修风格相匹配,使用暖色调的装修方式。一般以:草绿色,米黄色,蓝色,卡其色为色调。心理放松实验室在布置上注重温馨、明亮,心理宣泄室铺设了木地板,符合对来访者开展开展音乐放松的要求。

  三、心理放松室设备

  (一)专业设备:

  1、音乐放松椅

  音乐放松室需要运用音乐放松椅中音乐特有的生理、心理效应,使来访者在咨询师的共同参与下,通过各种专门设计的音乐行为,经历音乐体验,消除和缓解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消除心理障碍,恢复或增进心理健康。同时,音乐放松椅按摩、震动节奏随旋律变化而变化,带动身体振动使其与音乐同频,可促进血液流通,快速平复心情,达到身体和心理的同步放松。京师博仁反馈型音乐放松椅是以生物反馈、音乐放松、体感震动3大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音乐放松椅设备。

  

  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还可实时监测心率,根据心率变化通过学习到的呼吸、放松方法主动调节自己的情绪状态,达到深度放松,是建设心理咨询室、情绪放松室不可或缺的产品!

  2、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

  人们通过使用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配置的心电采集器和心理测试量表了解自己的实时心电变化和情绪状态,通过观摩真人视频来学习放松减压,通过全方面多角度的身心训练,提高面对学习压力、工作压力和生活困境的应对能力,提高人们的情绪管理能力、自我控制能力。

  京师博仁配备的生物反馈技术通过高精度心率采集器可以准确读取心率变化,时刻对放松训练过程中的心率进行监测和提示,可根据心率情况采取主动冥想、调整呼吸等方式主动调控情绪。

  

  (二)其他设备:

  1、鲜花、绿植:鲜花用于茶几上,绿植高1米左右,置于咨询室一角,环境装饰,营造心理咨询室气氛。

  2、挂图:环境装饰,营造心理咨询室气氛。

  3、空调:适宜人体舒适的温度调试。

  4、床帘:暖色调使人充满安全感

  5、音乐放松室制度挂图

  

  随着对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的提高,,心理放松室作为心理辅导室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其建设工作的开展非常重要,应该不断重视并进行相应的专业规划,以上就是本文就如何建设专业实用的心理放松室进行的相关分析,希望对正在筹建或者计划建设专业实用的心理放松室的单位和机构有所指导和帮助。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一把椅子,如何成为心理咨询中的利器

    一把椅子,如何成为心理咨询中的利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4
    沙发是心理咨询室的必备家具,是咨询师和来访者进行沟通的场所,我今天说的这个椅子,外形酷似沙发,却远比沙发更加高级,能够对心理咨询的效果起到极...
  • 心理放松椅,让放松不再是口头安慰

    心理放松椅,让放松不再是口头安慰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个经历:每当考试、竞赛或者是需要排名的时候,身边的人总会说:“放松,放松,不要紧张,你是最棒的”,但是只有被安慰的人才知道...
  • 心体验,音乐放松——京师博仁

    心体验,音乐放松——京师博仁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音乐放松疗法作为一种高端的治疗心理问题的方法,在社会发展过程中有着深厚的民众基础。音乐放松疗法可以根据心理障碍的情况,选择适当的音乐进行欣赏...
  • 别让不良情绪成为生命的杀手!

    别让不良情绪成为生命的杀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1.别拿年轻当成你挥霍健康的资本前段时间,有一件事在朋友圈刷屏了。魔都28岁的金融女孩突然患癌,是淋巴癌,这是个和李开复一样的病。但是李开复得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