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心理咨询室建设的5大注意事项【京师博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30 17:53 围观1019次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单位机构开始进行心理咨询室的建设,比如学校、部队、医院、监狱和企事业单位等。而很多的负责人在建设心理咨询室之前并没有接触过心理咨询室或者没有对自己单位的心理咨询室形成自己的概念。所以,在建立自己的心理咨询室之前,很多人具有盲目性、非专业性和随意性。

  京师博仁立志成为心理行业的引导者,由中国专业的心理学专家队伍组成,拥有丰富的咨询室建设方案设计经验,已成功帮助众多机构和个人建立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室,将竭力满足心理工作者的各种需求,帮助其建立科学规范的心理咨询室。根据我们多年的心理咨询室建设经验,现总结心理咨询室建设有以下注意事项:

  

  图1 某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设备整体展示

  1.心理咨询室建设的场地

  心理咨询室选址应本着安静和方便的原则,选择采光,通风条件良好,冬要保暖,夏要凉爽的地方,不要太靠近办公区和教学区。心理咨询辅导室环境布置应充分考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殊性和青少年身心发展特征,体现人性化设计和人文关怀,富于生机。内部环境应温馨、整洁、舒适,以清新、淡雅、柔和的暖色调为主。

  

  图2 某小学个体心理咨询室

  2.心理咨询室功能室的划分

  根据建设单位的属性不同,心理咨询室的功能划分也有所不同。条件比较好的单位,可以建立比较完整的、功能较全的心理咨询室,可以包括个别心理咨询室、心理沙盘室、心理测评室、团体辅导室、情绪宣泄室、心理阅览室、预约接待室等。条件不具备的单位至少要有个别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室和预约接待室,使心理咨询室可以正常运转,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图3 某武警中队心理咨询室

  3.心理咨询室建设合作单位

  为了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就必须要建设一个专业实用的心理咨询室,如果只是为了应付检查,随便找一个心理咨询室建设合作单位,建出来的咨询室整体水平滞后、档次偏低、使用率低下,则不利于后期的运营操作。所以京师博仁建议您在选择心理咨询室建设的合作单位时,需要考察一下该心理咨询室建设公司是否有自己专业的心理学团队和心理咨询师作为顾问和技术,该公司是否有自己的心理咨询室设备仓库,该公司是否有自己的心理咨询室建设案例可供参考查看。以上三点是必须考虑的,同时,您需要考察该公司的售后服务情况,比如做过多少个案例、维护经验有哪些,以及对于一些细节的问题如何管控等等!总之,选择大于努力,一个好的合作单位让您的工作事半功倍!

  

  图4 某中学心理咨询室

  4.心理咨询室总体经费预算

  对于心理咨询室策划团队来讲,实地查看、设计出图、产品清单出具、整体装修、产品安装调适等每一步都需要有经费预算。那么,对于一个心理咨询室的整体建设工程来讲,多少经费才算合适呢?这一点,您需要结合您的场地面积和划分的功能室多少以及您所需要的产品版本。如果您的房间面积较大且功能室齐全,所需产品均为高规格产品,那么您的经费基本上要多申请一些。京师博仁将根据客户的预算和建设要求,为客户制定详细的心理咨询中心建设方案,并通过反复沟通,确定最终设计方案。

  

  图5 某单位个体心理咨询室

  5.心理咨询室建设及运营细节

  一个心理咨询室能够得到成功的建设,需要建设者对整个环境有一个系统的认识和把握。我们会安排专业的人员配合设备的使用和安装;我们不只是帮您建设咨询中心,更会教您如何利用好购置的心理设备;咨询中心建立后,我们还会跟踪客户反馈的各种需求 ,及时解决客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我们将疏通咨询室建设的整个流程,为客户提供从建设到运营的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的任何需求。

  

  图6某人民检察院心理咨询室整体效果图

  心理咨询室建设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以上五点注意事项是必须注意到的,如果你还有其他疑惑,京师博仁很乐意为您效劳。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布置温馨的心理咨询室,你可以这么做

    布置温馨的心理咨询室,你可以这么做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心理健康教育在近年来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上至国家机关,下至社会机构,都越来越重视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谈到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 【图解】5张图看懂学校心理咨询室布置

    【图解】5张图看懂学校心理咨询室布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6
    近年来,人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攀升,国家也出台了多项政策,特别强调了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性。学校作为培育下一代的花园,更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 给心灵安个家|心理辅导室布置3大要点

    给心灵安个家|心理辅导室布置3大要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5
    世界卫生组织对心理健康的定义是:“不但没有身体的缺陷和疾病,还要达到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都完满的状态。”而学生心理健康则是指具备健全的智力、情...
  • 盘点丨心理咨询室布置不能犯的11个错

    盘点丨心理咨询室布置不能犯的11个错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4
    心理健康已渐渐引起政府和公众的重视,心理行业的相关从业者和相关单位也越来越多的活跃在大众视野,各级学校、政府、企业等等也都会要求开设相关的心...
  • 18大案例图解—揭开心理咨询室真实面貌

    18大案例图解—揭开心理咨询室真实面貌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关于心理咨询室建设的标准众多,究竟什么样的心理咨询室才算是标准的呢?心理想咨询室到底该怎么建设以及布置?为了让大家对建设一个标准的心理咨询室...
  • VR心理咨询室建设案例

    VR心理咨询室建设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4
    VR系列心理产品通过嵌入式采集仪可读取来访者的生理指标,直观地观察到来访者当前状态。来访者可进入任意系统进行VR体验放松游戏。系统内置一个全程陪...
  •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建成心理咨询室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建成心理咨询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5
    为了响应我国近几年颁布的《心理辅导室建设指南》、《“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号》等一系...
  • 心理咨询室的布置和装饰【京师博仁】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心理咨询室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场所,是来访者敞开心扉的地方。所以建设规范的心理咨询室除了要保证其功能健全、设备完备以外,在心理咨询室的装饰和布置时也要考虑色彩、光线和声音等因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