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Jazz: 软件交付一体化和协同的创新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6 15:41 围观1394次

  谁在谋杀效率和质量 大型软件开发协作困局

  在很多年前,软件开发很简单,几个人,一间小办公室就能开发出很多率且广受欢迎的软件产品。那时的软件往往功能单一,界面简单,一种软件往往只专注于一个细分领域。因此个人能力在其中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随着软件行业的发展,用户对软件的功能和易用性要求不断提升,而软件的体积也加速膨胀,之前几百行代码就可以找到人买单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因此团队协作的效率和管理的效率往往直接决定了软件的成败,但面对这一切我们真的准备好了么?

  而在传统的软件开发企业当中,企业面临的困难可谓比比皆是,很多企业虽然拥有的团队和众多的资源,却难以开发出与自身团队相符的高质量软件,并经常发生交付延迟和软件bug,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收益。大部分软件开发项目都是用来解决特定问题的,因此典型的软件开发项目是基于任务的。针对某一个特定的行业应用组建起来的软件项目团队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进行的协作,为完成某一特定目标以成本进行项目开发实施。一个缺乏有效协作方式的团队其开发成本往往因为低效的协作平台和方法造成项目成本的大幅增加,只有采用了适用于本项目具体情况的写作平台,才能充分发挥团队的各种资源优势,在降低协作成本的基础上深度挖掘项目可用资源的潜能。

  在以往的软件开发工作中,沟通困难成为了团队间协作开发的首要杀手。由于开发团队和相关的开发人员数量的增多,他们之间的联系开始变得松散,沟通效率也开始下降。当一个程序员需要根据另一个程序员的代码继续进行开发时,代码的标准化程度和程序员之间交流的通畅程度了继续开发的效率和成功率。而一个很大的项目中,两名在程序上有承接关系的程序员在很多情况下并不相互认识,甚至不再同一地域。在通常情况下他们会通过中间人来进行邮件转发沟通。但有碍于邮件本身的特点,这种交流方式和的效率和所能说明的问题都非常有限。另外,半路离职的程序员通常也会给程序的继续开发带来极大的难题。这些问题都处在沟通上,如果能在程序编写的时候做好共同工作,让同一项目的工作人员都能了解彼此的工作内容和紧张无疑对于项目的、正确运行起着重要的作用。

  另外,在不同公司或平台上的团队在进行协作时,由于所用的协同软件标准不统一,协同的效率和意义也经常会因此大打折扣,严重影响开发效率。

  而对于管理者来说,由于缺乏有效的流程管理,项目之处订立的契约或规则往往在不同团队之间很难顺畅执行或者执行一段时间之后就被束之高阁。取而代之的是开发过程非常随意,终软件漏洞百出效率低下。而随着参与开发的团队和人员数目的增多,执行力会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开发人员和团队数量的增加也会让项目管理人员缺乏对具体进度情况的掌握,这种情况在异地开发团队之中尤为普遍。而缺乏对进度以及遇到问题的掌握对团队协作和管理也是致命伤。

  从上面举三个个小例子来看,谋杀团队协作效率的因素着实不少,沟通、协作和管理的手段缺失都会造成软件开发效率下降;但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和沟通手段,这些问题在之前往往很难被彻底解决。

  而IBM Rational面向软件交付技术的Jazz平台则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存在的。2011年6月22日,IBM在北京的软件创新中心正式宣布了的软件开发协作平台Jazz。作为Rational面向软件交付技术的一部分,这款平台为软件企业的管理、沟通、协作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对于用户来说,统一标准的确立以及管理和沟通效率的提升则对于软件质量、如期交付和复杂软件的协作开发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Jazz平台可扩展的特性则可以允许用户动态集成和同步与软件相关的人力、流程以及其他事项,让软件开发管理变得更加轻松和。

  在这一平台中,系统会自动将相关的文件资料、邮件打包整理好方便之后的浏览和查找,并自定义适合于项目的流程,让整个团队的工作都更加标准化,减少不必要的沟通环节。而整合的文件和邮件系统也可以让必不可少的沟通变得更加畅快和,让所有团队和所有成员都能心无旁贷的完成任务。

  面向未来——JAZZ平台架构解析

  

  Jazz 是 IBM Rational 面向软件交付技术的下一代协作平台。Jazz 平台经过精心设计,专门面向全球化和跨地域团队开发,将改变人们协作构建软件的方式——提高软件交付的协作性、效率和透明度。您可以将 Jazz 技术视为一个可扩展的框架,能动态地集成和同步与软件开发项目关联的人员、流程和资产。

  

  IBM软件开发协作平台Jazz优势解析

  ● Jazz是什么?

  ♦ Jazz 是…

  ▼ 一个可伸缩、可以扩展的团队协作平台

  ▼ 基于Jazz.net提供的社区,客户可以直接参与和看到Jazz-based的产品的开发过程

  ▼ 一个开发的架构用于应用生命周期的集成 (OSLC - www.open-services.net)

  ● 为何 Rational 需要新软件交付平台?

  目前,我们客户的业务需要带来了大量需求,其中包括提高可用性、提高团队效率、改进生命周期的集成和可跟踪性、减少总体拥有成本以及对兼容性的支持。当前的Rational 软件交付平台(Rational® Software Development Platform,SDP) 通过集成一系列行业领先的软件开发工具来处理这些需求。Jazz 经过精心设计,它从生命周期集成着手,将其作为主要设计点,用于帮助将 Rational 软件交付平台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 谁应该使用 Jazz?

  我们在 Jazz 方面的工作以我们的经验及 Eclipse 开源项目方面的工作成果为基础,包含了大量开源和敏捷的实践。通过我们自己在使用 jazz.net 过程中的经验,我们了解到 Jazz 可以很好地用于分布在全球、主要进行 Java 开发工作的团队。不过,我们也使用 Jazz 开发我们基于 Aajx 的 Web 应用。由于通过 Jazz 可以定义和配置自己的流程,因此并不会只能通过我们的项目使用 Jazz 技术。如果您的团队使用敏捷实践,主要进行 Java 开发而且可能分散在各地(也可能不分散),您将发现 Jazz 正是适合您的技术。

  ● 为何取名为“Jazz”?

  在团队中开发软件非常类似于在乐队中演奏乐器。每个音乐必须集中精力演奏自己的部分,同时还要与乐队保持合拍和同步。他们必须就将要如何沟通达成一致,并注意彼此发送的信号,否则表演就会失败。强有力的协作和个人的精湛技艺都是出色的乐队表演所必需的。类似地,开发人员一定不能仅集中于构建高质量的代码,他们还必须对自己的活动进行协调,以便项目中所有各个部分都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我们期望软件开发人员也能像乐队一样进行团队协作,并提供支持这种工作方式的途径,实现工作效率的提升。

  我们相信 Jazz这个名字能体现这一全新的软件交付协作平台的新特点。Jazz 是技能娴熟的专业人员的集体工作结晶——既体现了高度精湛的个人技术,同时也表现出高度的控制和自律。Jazz 是伟大团队的成果,团队中的成员既是出色的精英人才,也具有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

  

  ● Jazz有什么独到之处?

  Jazz 技术平台是以支持协作为目标而精心设计的,能处理团队成员由于时间、地理位置或人事关系而较为分散的情况。想象一下当您属于一个全球开发团队的情况,团队设有多处办公室,分布在跨越多个时区的多个国/地区。或者您属于一个小型的本地团队,团队内根据工作计划或部门人事关系的不同而较为分散。在这两种情况下,您都需要与由于时间、地理位置或组织关系而较为分散的分析人员、架构师、开发人员、测试人员或其他主题专进行协作。Jazz 平台就是以这些需求为基础设计的。构建于 Jazz平台之上的产品将帮助团队成员实现以下目标:

  在上下文中进行协作。Jazz 技术跟踪和管理构件间的关系,推动可靠的开发流程,并自动收集项目信息和提供前所未有的生命周期集成(这一点毫不夸张)。Jazz 通过将Web 2.0 方法应用到基于社区的创新来促进协作。

  适当的治理。通过 Jazz Platform,团队可以各种级别对实践进行捕获、共享和自动化。随着时间的流逝,您可以方便地对治理流程进行优化——避免了一开始就需要进行全部定义的情况。您还可以在项目的生命周期内改变流程的灵活性,从而帮助进行早期试验和促进后期的稳定。通过内置的流程识别和自动化功能,个人和团队可以方便地“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做事”。

  您的地盘您作主。Jazz 技术以开放 Web 和 OSGi 标准为基础,对 Eclipse 平台进行了充分利用。其体系结构的设计具有开放和可扩展的特点,提供了组装自己的软件交付平台的灵活性,可以根据您首选的供应商和解决方案进行灵活组合。Jazz 的体系结构设计可支持各种客户机。Jazz 具有开放的中间件接口,这就意味着您将能够使用开源中间件(如 Tomcat™、Derby 和 Jabber ®)、IBM 的商业中间件(WebSphere ®、DB2® 和 Lotus ®)甚至供应商提供的第三方产品(如 Oracle® 等)来安装基于 Jazz 的产品。

  Jazz 平台的优点:

  

  

  

  Jazz 的设计目标

  Jazz 是一个用于整个软件生命周期的团队协作平台,旨在支持跨软件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所有任务的无缝集成。Jazz 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都设计为可扩展的,并且可以从非常小的团队扩展到大型企业环境。Jazz 整合了工具支持的流程指南概念,这些工具能够了解团队使用的开发流程,并无缝地帮助团队成员遵循该流程。Jazz 不仅旨在集成现有的点工具(point tool),而且还旨在提供一个平台,在该平台上可以构建比以前更加集成的生命周期管理功能。当以这种方式在整个生命周期中集成开发工具时,您可以使用一组结合在一起的点解决方案(point solution)来完成难以想象的事情。像这样的集成端到端的工具可以帮助团队更有效地构建软件,并使得软件开发活动更加令人愉快。

  ●Jazz 平台的设计和构建目的是:

  ♦ 支持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的任务的无缝集成

  ♦ 促进团队协作和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的协作

  ♦ 提供一个可扩展的平台

  ♦ 帮助团队更有效地构建软件

  ♦ 支持全局分散的开发团队

  ♦ 提供可从小型团队一直扩展到大型企业的解决方案

  ♦ 维护审核跟踪和自动化簿记工作,以便能跟踪究团队的职责

  ♦ 支持适合客户需要的 UI 集成(IDE、Web 浏览器等等)

  ♦ 培育工具提供商的广泛生态系统,包括独立软件供应商(ISV)

  ♦ 使软件开发工作更加令人愉快

  Jazz 平台的主要作用是为工具编写人员提供要使用的机制和要遵循的规则,这些机制和规则可产生无缝集成的生命周期工具。这些机制通过定义良好的 API 来公开。Jazz 平台还提供了帮助开发新工具的有用构件和框架。

  对IBM这一百年老店来说,更多的参与平台建设和开源标准则是一件对自身和整个行业都非常有益的事情。而具体到平台方面,Jazz则为软件开发企业提供了一套全集成,功能丰富,方便易用的开发流程管理与协作环境,让企业有机会创造更大规模的团队合作,甚至是不同公司之间为了同一个目标而相互协作;进而以更高的效率创造出更加的软件,提升企业竞争力。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恒润科技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