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图书馆】为留学生举办数据库应用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1 10:34 围观622次

  为了使留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学习和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培训团队主动与国际学院及留学生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商,针对留学生的特点和信息需求,制定了“留学生信息利用培训方案”,并将有计划地对留学生进行信息素养教育。

  5月29日下午,在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我校留学生数据库应用培训”。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他们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信息需求而设定,由具有多年留学和海外工作经历的张晓庆老师担任主讲,信息部五位老师全程参与整个培训过程。此次培训全程用英语,内容主要包括SCI数据库检索技巧以及文献传递等内容,同时对整合检索平台进行了演示。在培训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留学生们积极咨询相关问题,得到耐心细致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外,图书馆还现场为留学生专门组建了“留学生信息利用”QQ群,留学生可以通过QQ群随时进行信息检索与利用咨询。参加培训的留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此次培训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纷纷树起了大拇指。

  本次培训是图书馆读者培训工作的创新性探索,将进一步探讨更多更有效的方式进行留学生信息素质教育,提高我校留学生的信息素质和信息能力,并不断创新信息培训服务模式,持续为读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好支撑工作。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国学宝典》

    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国学宝典》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9
    《国学宝典》是一套全文经过标点整理、专家审定、准确率高的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总库以传统四库分类,收录上起先秦、下至民国传世原典万余...
  • 上海交通大学六本集刊入选 “中文学术集刊索引数据库”

    上海交通大学六本集刊入选 “中文学术集刊索引数据库”
    上海交通大学04-16
    4月9日,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打造的“中文学术集刊索引数据库”正式上线,上海交通大学共有6本集刊被收录,分别是《新媒体与社会》《法...
  • FlexPro高级应用之模板定制

    FlexPro高级应用之模板定制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目前汽车测试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越来越多,减少数据处理过程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FlexPro是一款出色的数据库处理软件,在数据管理、分析与显示方面具有强...
  • 助力职业教育学校信息化提升,爱谱华顿数据中心获赞
    爱谱华顿08-09
    四川省通江县高级中学始建于1997年,办学历史悠久。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上级政府部门提出的“抓职业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技能培训扶智工程,助推精准扶贫”要求,不断加强学校软硬件建...
  • 新品发布|GTAP V10数据库于2019年7月31日正式发布啦!

    新品发布|GTAP V10数据库于2019年7月31日正式发布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GTAP(GlobalTradeAnalysisProject,GTAP)全球贸易分析模型是根据新古典经济理论设计的多国多部门应用一般均衡模型。由美国普渡大学教授ThomasW.He...
  • 济南某一卡通管理平台数据库修复成功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济南唐先生的公司数据库中了勒索病毒,他们公司使用的是自己研发的一款一卡通软件平台,找到我们达思后,工程师先检测数据库,查看测试数据库损坏程度。从检测结果上看,数据库损坏不多,修复成...
  • 金蝶K3CLOUD 5.0数据库数据修复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2
    这个月初,张先生带着自己的金蝶K3CLOUD5.0379G数据库来到达思数据恢复中心,经描述,张先生的数据库部分内容无法读取,张先生很着急,但又不知道能不能恢复出来,经朋友介绍,说是达思数据恢复...
  • 2005 SQL数据库中勒索病毒数据恢复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6
    上个月,刘先生带着2005的数据库来达思数据恢复中心,说是数据库出故障了,来咨询下工程师能不能修复。达思数据恢复工程师用达思sql数据库修复软件检查一下数据库的损坏程度。一般情况下,errpa...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