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300余名小学员参加国际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4 17:16 围观718次

  国际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

  一级的小学员需要完成风车组装。

  小学员在组装机器车。

  小学员在操作计算机编程。

  小学员需要组装机器车并编程实现绕轨道行驶。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6月3日,由国际机器人教育研究院、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北京师范大学联合认证的《国际机器人(ROBOC)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陕西力为机器人竞赛俱乐部作为陕西省唯一一家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的城市理事单位,其九大校区的近300名学员了参加本次测评。

  记者了解到,本次测评共设预备级、一级、二级测评,三个级别,学员要经过第一关笔试、第二关现场实操及编程、第三关与专家一对以答辩三个关卡,考验他们的机器人知识、动手能力以及逻辑表达能力,只有三关全部通过才能最终通过考核。

  “我之前还搭建过跷跷板,应用的原理是平衡原理,还有搭建过的秋千应用的是三角形固定的原理,我还搭过鱼竿,使用的棘轮和棘爪,具有互锁的作用。”建大幼儿园6岁的小朋友金承希这次考的是预备级,在成功组装完一个载人三轮车后,他认真的回答着考官的每一个问题。

  金承希从3岁开始接触机器人,已经学习了3年时间,他说自己非常喜欢机器人,希望以后能够自己动手做出行动便捷可以说话的机器人。

  这次来参与考试的周骏豪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三岁时乐高去幼儿园做体验课,一下子吸引了孩子的注意,非常喜欢,然后就给孩子报名学习。

  “上机器人的培养课孩子没有负担,去了跟玩一样,在玩中学习。”张妈妈说,两年多来孩子的变化非常大,动手能力很强,经常按图纸拼一次后就把零件打散,按照自己的想法重新拼接,自主能力和创新意识都有很大的提升。

  力为机器人负责人王均鹏告诉记者,机器人创客的课程将机械、工程、建筑、数学、物理、编程等很多学科都融入了进去,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在学习中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成长。

  王均鹏说,机器人创客一共分为七级,达到七级就可以独立完成设定的任务,自己选择零件设备,完成组装和编程,让机器人突破预设的关卡以及穿越障碍物,完成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对孩子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以及情商拓展都有很大的帮助。

  目前,力为机器人竞赛俱乐部在全省一共有10所分校,累计培养了3000多名学生,多名学生在市级、省级的机器人创客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据悉,《国际机器人(ROBOC)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是面向全国范围进行创客类学习的儿童开展的能力测评系统,共设国际通用七级考核制度,每位参与测评的儿童的测评数据将存档与国际机器人教育研究院官网数据库,通过长期的数据收集,分析儿童的机器人知识学习特点,进而帮助各位家长更加直观的了解孩子的机器人知识学习情况,更有效的进行教育的有的放矢,塑造整个机器人教育行业共同认可的评价体系。

来源: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