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5 10:18 围观1205次

  经省教育厅、省政府和教育部考察、批准、备案,太原新成立一所大专院校,即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今秋起,该校6个专业开始招生。

  今年3月23日由省政府批准,5月18日经教育部办公厅备案,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太原幼专)正式成立,这是太原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时刻。太原幼专由市政府管理,教学工作接受省教育厅的检查和指导,这是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学校的办学定位为职业技能型高校,主要培养的是专科层次的学前教育师资,办学目标是: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学前教育师资,建设立足太原市、面向山西省、服务周边地区、具有示范性的现代师范高等专科学校。6月1日,经教育部审核批复,太原幼专(院校代码14628)首年招生的6个国控专业分别是:早期教育、学前教育、英语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和舞蹈教育。今年专科计划招生1700人,其中,面向高中毕业生招生850名,面向对口升学学生招生850名。同时还计划面向初中毕业生招收部分3+2及五年一贯制专科生。

  据统计,目前,我省仅有幼儿园专任教师5.11万余人,缺口在8.88万人左右,高素质学前师资人才结构性短缺的问题突出。太原市现有各类备案幼儿园727所,幼儿园专任教师有一半的缺口。伴随着二孩政策全面开放,对幼儿教师的需求量还将进一步加大。因此,培养专科学历层次幼儿专任教师,不断提升幼儿教师的人才培养工作迫在眉睫。

  太原幼专校址位于清徐县徐沟镇文化产业园区,总占地366.7亩,总投资9.18亿元,总建筑面积18.95万平方米。校区建筑风格独特,基本造型为六边形蜂巢形状,设计理念体现以人为本,突出手拉手、肩并肩的形象,象征师生如蜜蜂一样勤劳、团结。 太原幼专将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改造优势专业,到2020年逐步形成以学前教育为龙头、以学前艺术教育为方向、以学前公共服务为辅助的三大专业群,优化幼儿园教师培养课程体系,突出保教融合,科学开设儿童发展、保育活动、教学活动类课程,强化实践性课程,为我省及周边地区学前教育事业提供优质人才资源。从首年专业设置到后续系部建设,从课程计划到人才培养,太原幼专适应新时代、新需求,希望能为社会输送更多专科层次的幼儿教师。

  (原标题: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 今秋6个专业开始招生)

来源:黄河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