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淀:七一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张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5 10:48 围观2092次

  

  今年六一,地处北京南三环莲熙嘉园小区的七一小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正式开张。这所精心准备两年而全新亮相的幼儿园成为海淀区教委送给孩子们的一份沉甸甸的节日礼物。

  七一小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目前已招收4个小班、2个中班,约有60名学生,到9月入园人数将达150人左右。今年共招收5个班的学生,以后每学期招生规模在2至3个班,小班人数20至30人,中大班人数不超过30人。

  据介绍,七一附属幼儿园可容纳9个编制班。作为小区配套园,幼儿园将采取“3优先录取原则”,首先优先录取本小区业主适龄儿童,然后是周边地区适龄儿童,最后若还有剩余学位则面向全区投放。

  

  

  幼儿园将以“乐美教育”核心理念为引领,以音乐教育为特色,尊重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长、每一个教师,促进孩子发展、教师成长、幼儿园发展,早日实现将幼儿园建成一艘温暖有爱、师幼共同成长、快乐远行的“美丽方舟”的目标。

  在开园当天,七一小学校长张建芬和七一小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园长刘翠红亲切寄语,希望孩子们在幼儿园里能够感受自信与快乐,绽放生命之美,怀有感恩之心,乘坐这艘“生命之舟”,乐美远航。

  

  首批入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走上成长之路,将写有爸爸妈妈期待的信投入邮筒,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

  七一小学附属幼儿园的造型很特别,整体形状如同一所方舟型——“爱的方舟”,体现了海的自由与包容,音乐的律动与情感。希望我们的老师和孩子们能从这里健康的成长,享受优质的教育,快乐幸福。体现了幼儿园的发展愿景:一艘温暖有爱,带着师幼健康成长、快乐远行的美丽方舟。

  漫步在幼儿园,你将被鲜明的海洋文化的特质所充溢:自然、包容、明亮而大气,彰显了七一附属幼儿园“尊重 快乐 自主 立美”的价值主张。

  

  

  这所新开张的幼儿园被海淀区寄予厚望。当天参加开园活动的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表示,希望幼儿园围绕“乐美教育”,注重园所内涵建设,探索特色教育模式,建成海淀南部的优质幼儿园。

  在“二孩潮”来临下,未来两年,海淀区全区仍需扩增2.96万个幼儿园学位。按照海淀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该区今年扩增学位6800个,2019年扩增学位8200个,2020年扩增学位14600个。其中,“鼓励有条件的中小学附设幼儿班或开办幼儿园的分址分部”将是补充幼儿园学位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介绍,今后两年内,海淀将有5所甚至更多中小学附属园开园。其中,十一学校在田村地区举办的分校将开设附属幼儿园;十九中也将在校内开办附属园;中关村第三小学将在万柳地区开办附属园,该园占地面积将达2000平方米;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将开办附属园;海淀区红英小学将在原来的附属园基础上再扩建另一个园区。

  今年两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提出,幼儿园要注意利用已有的中小学的资源来建,因为它建起来特别的容易,可以建校中园。比如人大附中,如果市委给我个指示,完全可以在人大附中建设一个幼儿园。师资力量、课程和学校已有的文化资源是个基础,很快就可以建好,很快可以发出效益,这样就有众多学校,可以把幼儿园建设起来。

  “这是有可能的。”对此张彦祥表示,海淀区将鼓励有资质的中小学开办附属园,区教委也将联合消防、公安、卫生等部门共同审核学校办园资质,保证园所质量。

  (原标题:七一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张了!很快,中三小、十一学校也将新添幼儿园 ...)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