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3D打印知识走进校园 激发学生探索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5 11:16 围观1171次

  2018年初,教育部公布《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3D打印被纳入普通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标准和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从校园抓起从娃娃抓起,各地教育部门积极寻求办法急需急需急需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传播3D打印知识。

  6月1日,乔丰科技实业(深圳)有限公司组织精干3D技术人员和讲师,奔赴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践行“3D创新引领未来,打印科技成就梦想”活动,活动获得了万安县实验小学、五丰小学和窑头中心小学的大力响应和支持。

  

  “我终于知道3D打印到底是什么了”

  “3D打印机到底是什么”首批获得参观乔丰3D打印展台的实验小学五年级同学小琪首先发问。

  “3D打印机是一个可以制作玩具的‘玩具’”乔丰科技的技术人员边回答边把打印成型的“爬墙车”在白板上演示。

  

  乔丰科技从学生兴趣方面着手,让同学们展开思维问答,学生们踊跃回答,活动现场瞬间活跃起来。乔丰技术人员从科技的角度向孩子们解说了3D打印的奥妙,并引导学生以问题为导向,学会积极探索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勇于创新。

  

  在活动中,技术人员介绍了3D打印的发展历程以及为人们生活服务的现状,将深奥的3D打印知识转化成大家触手可及的常识,从人类高精度机器制造到家庭小玩具打印,由远及近,从高科技而生活化,乔丰科技为万安县几所小学准备的这场精彩3D打印普及盛宴,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3D打印的好奇和探索意识。孩子们对3D打印领域的新观点、新发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校企携手,“3D打印实验室”提升第二课堂高度

  培养和提升学生们从小对3D打印感兴趣、爱学习、敢思考、勤动手的能力,是乔丰科技踊跃举办此活动的最终意义,在乔丰科技展开的近百场3D打印科普活动过程中,发现很多学生对3D打印技术学习得很快,而学校与乔丰科技筹划共建的“3 D打印实验室”,既能够培养学生们的爱科学意识和创新动手能力,又能让学生们开阔视野,养成独立思考、积极动脑的好习惯,乔丰科技展开的一系列的公益科普活动以来,除了传统的科普展示,还引入工业设计、3D打印、创意发明等元素,这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有关精神,也是现代教育发展的需求。

  

  积极投身青少年小创客事业的乔丰科技董事长刘海杜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生动活泼的科普形式,激发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不断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和思想道德品质,对学生们的整体学习也有促进作用,乔丰特色的3D打印科普活动以兴趣作为驱动,加上完善的科普知识培训体系,为将来学生们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乔丰千元靓机,3D创新引领未来,打印科技成就梦想

  中国制造业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转型离不开创新,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是转型发展的坚强后盾。清末思想家、教育家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所以创新要从娃娃抓起,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全力打造优良的创新生态具着重要的意义。《中国制造2025》方案出台,3D打印作为第四次技术革命标志性技术之一,在“中国智造”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3D打印是面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的最积极的学科之一,是与低层认知、手机网游作斗争的最有力的工具,能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和科学思维方法,认识科学在自然界中的地位,树立正确的科学观。

  

  3D打印发展早期由于设备的昂贵,使用不易等困难,为了让学生在小学阶段不只是停留概念认识的简单介绍。乔丰科技2018年更是把3D打印机直接控制到了千元,减价不减质,致力于为学生打造一个“用得上、用得起”平台,激发孩子们实践研究的热情,培养孩子们的核心素养,为孩子的终生发展助力。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