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二线城市掀起人才落户潮!仪器企业应深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5 13:26 围观1125次

  近期,我国二线城市纷纷开展以户籍、补贴为手段的人口、人才争夺战,体现出赢得人口红利和对人才的渴求。而我国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仪器仪表等行业高速增长,迫切需要大量人才。

  就如同《天下无贼》电影中的台词一样,“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句话在十几年后的今天也并不落伍。城市间人才的争夺都如此激烈,作为对高端人才需求极大的科学仪器企业,也要赶快行动起来。

  仪器产业要想发展必须要有技术的进步,而技术的进步必须要高端科研人才来实现。从我国国产仪器发展来看,大部分国产仪器缺乏先进的技术支撑,难以在市场上和国外仪器产品对抗,虽然也有部分领域在科研人员的努力下取得了骄人的成果,但绝大部分相对落后,要改变这一局面就必须要重视高精尖的科技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目前我国许多国产仪器企业已经认识到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不仅积极和“千人计划”的专家学者合作,更是在招聘时对学历和专业有着严格的要求,不断培育自己的人才库。

  另一方面,如今仪器仪表行业高级技术工人缺口大,作为行业发展的基石,仪器仪表企业却招不到熟练的工人,对企业的发展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仪器行业还需要一批踏踏实实做工作、认认真真搞实业的基础青年工作人员,这些基础的青年技术工人和上文的科研人员一体两面缺一不可。同许多人认为的技术工人只是一群学历较低、素质较差的体力劳动者不一样,高级技术工人的素质水平比一般大学生都要高,国内目前的“招工荒”也反映出了高级技工的培养之难。目前在高级技术工人的培育上,各大企业也是各显神通,有的高薪挖人、有的注重培养,为我国仪器仪表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来基础。

  归根结底仪器企业想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就必须要提技术人才待遇,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进一步激发技术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技术人才收入。要向二线城市学习,通过特聘岗位津贴、带徒津贴、股权激励等手段,让技术的价值在企业获得展现的舞台。

点击进入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QYZL智能一体化蒸馏仪使用须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3
    QYZL智能一体化蒸馏仪实验室蒸馏预政事例,集桓温火、蒸馏极自制、冷水循环于一体之新型智蒸馏处置。其器实验矣精控温、自防倒吸、火均、防暴沸、智能终制等功。用方便,有环保。过量认证实验室...
  • 智能一体化蒸馏仪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目前,水质监测行业由快速回暖步入稳定发展阶段。随着互联网技术成为在线监测系统的支柱,以及多元化品类快速发展,水质监测行业的规模不断扩大,需求侧的消费体验持续提升。总的来说,水质监测...
  • 智能一体化蒸馏仪怎么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智能一体化蒸馏仪在安装仪器前,对安装的台面、电源、安装空间进行检查,确保台面牢固、电源电压稳定、空间满足。1.安装横梁、玻璃器皿根据安装图纸将横梁、冷凝瓶固定架、冷凝瓶、蒸馏瓶安装到...
  • 是互联网改变了仪器,还是仪器适应了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近日,随着云栖大会的顺利召开,数字技术在生活中的运用又一次成为了人们的热议话题。随着近年来互联网、人工智能逐渐融入到居民生活日常中,无人车、城市大脑也逐渐孕育而生。不可否认,数字技...
  • 仪器剖析:奶茶“三大杀器”了解一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3
    自珍珠奶茶引入内地以来,每隔一段时间与这种饮料相关的谣言与负面新闻便会席卷网络。尽管如此,各大网红奶茶店门前的长龙队伍仍旧有增无减,猪猪男女面对奶茶时,投射的目光依旧热烈。融合奶香...
  • 智能一体化蒸馏仪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0
    目前,水质监测行业由快速回暖步入稳定发展阶段。随着互联网技术成为在线监测系统的支柱,以及多元化品类快速发展,水质监测行业的规模不断扩大,需求侧的消费体验持续提升。总的来说,水质监测...
  • 环保装备制造开局 仪器仪表企业要及时落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8
    环保装备制造业作为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技术基础,同时也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环保装备是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环境监测专用仪器、防治污染的专用材料和资源综...
  • 智能一体化蒸馏仪安装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6
    智能一体化蒸馏仪型号QYZL-6B安装在安装仪器前,对安装的台面、电源、安装空间进行检查,确保台面牢固、电源电压稳定、空间满足。1.安装横梁、玻璃器皿根据安装图纸将横梁、冷凝瓶固定架、冷凝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