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仪解析微压计的操作步骤核查程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7 09:07 围观600次

  恒奥德仪解析微压计的操作步骤核查程序

  微压计是测量微小压力、负压或差压的压力计。

  这类仪表灵敏度、度都很,般可准确到0.1mmH2O,有的还可以达到0.01mmH2O。

  常用

  有双液U形管压力计、斜管压力计(倾斜式微压计)、补偿式微压计。

  操作步骤

  6.1. 将微压计握在左侧的开关推向"ON",仪表通电,显示屏幕有显示。

  6.2. 通电后微压计应预热 5~15min方可测量,否则测量读数不准。当预热 5~15min后,屏幕显示数字乱跳,说明电池电量低,更换电池。如预热 5~15min后,显示数字稳定,则可转入测量。

  6.3. 此时按下微压计右侧开关,使显示屏显示数字为零。

  6.4. 用两根乳胶管的端分别接至微压计端左侧的负压接嘴和右侧的正压接嘴。将正压接嘴上乳胶管的另端置于被测位;将负压接嘴上乳胶管的另端置于常压位。

  6.5. 观察微压计屏幕上的显示数值,稳定后读取并记录该值。

  注意事项

  7.1. 使用前应检查微压计的外观,通电检查其显示能应正常。

  7.2. 开机15min后,屏幕显示数字乱跳、不稳定,表明微压计电池电量不足,应更换电池。

  7.3. 微压计开机后应预热15min,达到预热时间后方可测量,否则会影响测量结果。

  7.4. 应远离振动及强磁场场所,尽量避免在环境温度变化剧烈的场所使用。

  7.5. 测量时,避免挤压乳胶管,以使气压正常传至微压计中的传感器

  7.6. 微压计大测量压力为140Kpa,测量时压力值不得大于此值,以免过载损坏仪器。

  核查程序

  8.1. 由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将微压计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行年次的计量检定。根据检定结果,粘贴响应标签,填写仪器设备周期检定在用情况表。

  8.2. 微压计的测前检查主要查看其电池电量,整体测量能,是否能成即将行的检测务。检查发现问题,填写运行检查记录。

  维护保养

  9.1. 微压计是抗压、抗冲击差的仪表,因此,使用存放中应避免挤压、冲击。

  9.2. 微压计应存放于干燥、远离强磁场和温的地方,长期存放应取出仪表中的电池。

  9.3. 微压计在每次使用后,应清洁干净。清洁时应用干净软布擦拭,避免水洗,严防水。

  操作人员除在电池电量不足时更换干电池外,不得自行拆卸微压计。

  分类

  常用的微压计有双液U形管压力计、斜管压力计、补偿式微压计和数字微压计。

  双液U形管压力计可用于测量空气或其它气体的微正压,负压或差压,两边液柱的读值加总即为测量值;移动刻划尺即可作零点调整。

  斜管压力计是种可见液体弯面的多测量范围液体压力计,供测量气体的正压、负压、差压的使用。具有测量度,携带方便,安可靠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学卫生、实验室、建筑空调、通风、环境监测、净化房测试或标定。配上皮托管可测量气体流速。

  补偿式微压计用于测量非腐蚀性气体(空气或其它气体的微正压,负压或差压),也可用来校准其他压力计。

  数字微压计是实验室、厂、大院校理想的档具表,并可作为中等度压力测试的标准表,便携式用机箱,携带方便,操作轻松,金属外壳,耐用、强度好,抗干扰能力强。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微压计如何操作使用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14
    微压计主要是测量微小压力、负压或差压的压力计。这类仪表灵敏度、精确度都很高,一般可准确到0.1mmH2O,有的还可以达到0.01mmH2O。常用的微压计有双液U形管压力计、斜管压力计(倾斜式微压计)、...
  • 数字微压计智能微压计检测仪检测原理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10-24
    、用途:数字微压计(压力风量仪)是种稳定的测量仪器,适用于2000Pa范围内的气体的正压、负压和差压的测量,是各环境监测站、实验室、药卫生、建筑空调供暖、通风、无尘室测试或标定压力的理想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