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果酱包装用自立袋应重点关注哪些性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8 13:46 围观655次

  (1) 阻隔性

  对环境中氧气的阻隔能力——通过氧气透过量试验进行验证,若包装材料的阻隔性较差、氧气透过量较低,环境中的氧气向包装内部的渗透量较多,则果酱易因接触到大量氧气而出现发霉、胀袋等质量问题。

  耐揉搓性能——可通过对比揉搓前后样品的氧气透过量试验或揉搓后样品的松节油试验进行验证,防止因耐揉搓性差,而引起包装在外力的揉搓作用下出现阻隔性大幅降低,甚至发生漏气、漏液。

  (2) 物理机械性能

  厚度的均匀性——通过测试包装厚度进行验证,厚度的均匀性是保证包材性能稳定的基础。

  热封效果——通过热封强度试验进行验证,防止因热封边的密封效果较差而出现破袋或泄漏等问题。

  复合牢度——通过剥离强度试验进行验证,若自立袋的剥离强度较低,可能导致包装袋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分层。

  盖的开启性能——通过旋转扭矩试验进行验证,防止因盖与吸嘴之间的旋转扭矩过大,而给消费者的食用带来不便,或因盖与吸嘴未旋紧,而出现泄漏。

  密封性——通过密封性能(负压法)试验进行验证,防止果酱成品包装出现漏液、漏气的问题。

  (3) 卫生性能

  有机溶剂残留量——通过溶剂残留试验进行验证,若溶剂残留量过多,包装膜有异味,并且残留溶剂易迁移到果酱中,导致其出现异味,并影响消费者的健康。

  不挥发性物质含量——通过蒸发残渣试验进行验证,防止包材中因不挥发性的物质含量较多而在与果酱的长期接触时产生大量迁移,污染果酱。

  Labthink包装安全检测中心,占地410平方米,包括阻隔测试区和常规测试区,配备了全套Labthink检测仪器。检测中心经CNAS认可的测试能力范围覆盖了塑料及有关制品等57种检测对象、298个检测项目,是目前我国包装检测仪器行业中认可的测试能力范围广、测试项目多的仪器制造企业。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期待与行业中的企事业单位增进技术交流与合作!

点击进入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包装材料厚度与其阻氧性关系的验证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9
    摘要:厚度是影响包装材料阻隔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文利用C230氧气透过率测试系统分别测试了两种材质相同但厚度不同的包装材料的氧气透过量,并介绍了试验原理、设备参数及适用范围、试验过程...
  • 包装内气体量与密封性试验中漏气压力的关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摘要:包装的密封性能是影响产品包装是否易出现漏气、破袋、变质等问题的重要因素,漏气压力是表征包装密封性的重要指标。本文分别测试了含有不同气体量的同种包装袋的密封性能,以此研究包装内...
  • 密封式制样研磨机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1
    密封式制样研磨机密封式制样粉碎机制样粉碎机密封式制样研磨机又称密封式制样粉碎机根据用户粉碎要求及家标准在内较早研发成并投入运行的产品之,其、销售的密封式制样粉碎机适用于煤炭、冶金、化...
  • 密封测试仪的检测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密封测试仪又叫气密性检测仪或泄露性测试仪,主要适用于食品、制药、疗器械、日化、汽车、电子元器件、文具、消费类电子等行业的包装袋、瓶、管、罐、盒等的密封试验。原理密封测试仪连接到个测...
  • 不同基材镀铝膜阻隔性能的比较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7
    摘要:为了验证基材材质是否会影响镀铝膜的阻隔性能,本文以PET、BOPP两种常见的基材制成的厚度相近的镀铝膜为试验样品,利用库仑计原理设备C230G氧气透过率测试系统分别测试了两种样品的氧气透...
  • 兰光微视频 抓拍泡罩泄漏瞬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4
    近年来,药物研发和质量控制人员对于药品包装容器的密封完整性愈加重视。密封完整性检查——美国药典USP1207及中国2015版无菌药品GMP检查指南都明确提到的药品容器安全要求。目的是考察水分渗入...
  • 牧草青贮膜的基本性能与相应测试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5
    摘要:塑料薄膜是牧草青贮保存的常用包装材料,薄膜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牧草的存储质量。本文根据牧草特性及贮存要求,分析了作为青贮膜材料应具有的基本性能,并介绍了各性能指标的测试方法及检...
  • K涂层薄膜对不同气体阻隔性能的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摘要:对不同气体的阻隔性能是K涂层薄膜的重点测试性能指标之一。本文利用压差法原理设备VAC-V2压差法气体渗透仪分别测试了K涂层薄膜样品对氧气、氮气的阻隔性能,并介绍了试验原理、设备参数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