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1 09:05 围观2003次

  2018年6月9日上午,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专家共识版)》(下文简称《指南》)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发布。《指南》由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三家单位共同研制,首次提出我国学龄前儿童运动的指导原则和具体推荐意见。

  

  罗冬梅教授代表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发布《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专家共识版)》

  《指南》适用于学龄前(3~6岁)健康儿童,其中包含了学龄前儿童运动的益处和基本要素、学龄前儿童运动的推荐意见等内容。在充分参考国际相关指南和大量科研证据的基础上,结合专家意见,《指南》提出“学龄前儿童的运动应符合其身心发育特点,应以愉快的游戏为主要形式;在保证活动时间和活动强度的前提下,以发展基本动作技能为核心目标,兼顾该阶段快速发展的多种身体素质;同时鼓励增加日常生活中的身体活动,在培养生活能力的同时提高体质健康水平。”《指南》强调运动的多样性、循序渐进、避免过早专业训练以及安全性等具体原则,对学龄前儿童运动时间、运动类型进行了推荐。《指南》内容还涉及学龄前儿童运动监测与评估等,对于学龄前儿童运动的一些误区也给出了充分的解释,以期为广大儿童家长、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儿童保健专业人员和幼儿园教师等提出有益、科学的运动推荐与指导,帮助学龄前儿童培养积极的生活方式,让运动成为儿童养育文化的必要组成部分。

  在“体医融合”背景下,《指南》研制团队集结了运动人体科学、儿科学、公共卫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依据现有国际指南进行针对性文献梳理、循证评价与整合,邀请来自北京大学、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北京体育大学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国内医学界和体育界专家进行系统审稿,最终完成制定。

  

  完整版《指南》将刊登在相关学术刊物上。“学龄前儿童运动指南”微信公众号将以图文形式向公众发布主要推荐意见。今后,《指南》研制团队将及时补充更多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证据,更新《指南》内容,为学龄前儿童家长和相关专业人员提供更新、更科学的运动建议。

(原标题: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在北京体育大学发布)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