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农业大学与大疆农业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1 13:57 围观697次

  6月8日,中国农业大学与大疆农业在北京举行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开展“大疆创新-中国农业大学无人机研究中心”校企合作项目,共建“农业无人机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我国植保无人机事业的发展。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周志强、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杜凤沛、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何雄奎、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大疆农业负责人孙嘉栋、深圳大疆项目合作总监谢博之、深圳大疆项目合作经理王轩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谈到双方合作时表示:“大疆在植保无人机领域是领军企业,去年我在泰国考察农业时便接触到大疆的植保无人机。随着农业劳动力成本不断升高,机械化与智能化的高科技农业是必然的趋势,希望双方的强强联合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周志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大是我国乃至世界农业科学方面的领衔学校,大疆是我国在植保无人机领域最大的企业和领头羊,双方的强强联合,能对植保无人机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从学院角度我们对实验室的运作全力支持。”

  

  大疆农业负责人孙嘉栋表示:“其实大疆一直有产学研结合的基因,大疆的起步就是源于创始人在香港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成果,现在经过11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年销售超过180亿,拥有12000多名员工的国际化公司。虽然农业业务目前占到整体业务的比重还不高,但是公司制定了长期计划并投入了大量资源发展这块业务。此次有幸能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也是大疆创新长期投入、深耕农业的布局之一。我们希望着力于农业科研技术创新,用技术赋能于人,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我国农业产业升级,展现中国农业智能化的全球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中心是农业部“化学农药使用技术”A级重点实验室主要组成之一,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始一直致力于农药雾滴雾化技术、改善农药飘移、沉积分布、提高农药有效利用率和高效施药技术与新型智能植保装备的研究工作。在双方的合作中,中国农业大学将为大疆农业在大疆植保无人机研发的立项、执行、测试等各个阶段,以及大疆与农药企业的有关飞防药剂研发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大疆农业也将给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中心在新型药械的试验、示范和推广方面提供机器和人力支持,双方将共同推动先进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推广。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建华校长、周志强院长、杜凤沛副院长等一行领导还长时间驻足大疆MG-1P植保机前,与大疆农业代表方技术工程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来源:中华网财经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