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文登区学校体育运动蓬勃开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2 10:45 围观1303次

  开展学校体育运动是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文登区教育局以“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为抓手,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中心,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日前,在三里河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里河小学是威海市足球特色学校,为培养学生参与足球的兴趣,两年前学校创编了这套足球操,让学生在大课间“伸展筋骨”的同时,普及足球基本功。

  三里河小学总务处副主任徐喜卫介绍,学校利用最后一节课进行班级足球联赛,锻炼学生全面参与足球训练的兴趣,从校外还聘请了俱乐部教练到学校进行足球技术指导,全面提升学生的足球水平。

  与三里河小学一样,文登区各中小学校把体育课摆在重要位置,在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的同时,确保上足课时,规定一二年级每周上足4节课,三四五年级每周上足3节课,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柳林小学副校长夏后发说,学校还重点抓好篮球体育项目,每学期都要举行一次校长杯班级篮球赛。

  围绕抓基础、强保障,文登区教育系统坚持课程开设和硬件配备“双百”标准,在全区中小学实施了“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明确规定中小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同时,对体育课程设置和课时安排进行合理优化,实现了惠及全体学生的体育教育,“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以及体育课程正常开设达到100%。

  在硬件设施配备方面,文登区先后投入1亿多元,实施运动场地塑胶铺设、体育设施及体质检测设备配置等项目工程,实现了全区中小学塑胶场地和体育器材设施配备100%达标,同时还创新实施“1+1+1”师资补充计划,不断增加体育教师的招聘数量,调配一批城乡体育教师,引进一批校外优秀师资力量,进一步优化城乡体育教师资源配置。

  教育就是要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推动发展体育教育,是推行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每天体育活动1小时,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学生也将终身受益。

来源:文登传媒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