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安徽中医药高专深化教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2 11:00 围观1301次

  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6月7日,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西一报告厅举行2018年信息化教学比赛,在各系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9支队伍参加。校长姚应水、副校长马波、纪委书记庆启顺到场指导,各系部主任和100余名教师观摩。比赛邀请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部分成员担任评委。

  

  马波在致辞中希望,各位参赛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竞争、展示和切磋交流中提升教学能力,为推动全校教师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技术变革,促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比赛分信息化课堂教学和信息化教学设计两个赛项,其中,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重点考察教师依据信息化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的能力。9支参赛队伍根据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特点,合理选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创设学习情境,优化教学过程,并录制35—45分钟的教学视频,提交评委组进行网络评审。

  

  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分讲解教学设计和答辩两个环节,重点考察教师合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解决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10支参赛队伍利用云班课、雨课堂、微课、视频直播、弹幕讨论等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手段,针对一个教学任务、一个教学单元或一个任务模块的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并现场组织实施,同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他们逻辑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准,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过硬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药学系王乐等老师的作品《花中王相——牡丹与芍药》荣获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第一名,药学系吴晟等老师的作品《对称之美——药物的对映异构》获得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第一名。

  评委们还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创新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为学校教师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入融合,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推进学校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库建设。

来源:安青网 作者:任嘉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