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掌通家园捐赠凉山州信息化教学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3 10:48 围观635次

  6月12日上午,“凉山州贫困儿童精准帮扶”捐赠仪式在中国质量大厦举行,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秘书长段永刚等,与捐赠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会议。作为捐赠企业,家园共育领军企业“掌通家园”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政企联合开展捐赠活动

  “凉山州贫困儿童精准帮扶”捐赠仪式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旨在帮助凉山自治州改善学前教育条件,提升学前教育水平,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捐赠仪式上,掌通家园向凉山州捐赠了50套智慧幼儿园软件,以及10套签到机、1000张签到卡,总价值超百万元。

  扶贫攻坚一直是国家关注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此作出重要指示: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曾说道,实现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

  扶贫是个大课题,需要拆解成多个小课题,逐一攻破。此次捐赠活动,将视点聚焦贫困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通过政企合作,为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教学所需的物资及软硬件服务,解决了学前教育最根本的需求。

  

  软件服务助力智慧教育

  《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指出,发展学前教育,要大力发展公办园,同时,采取多种方式鼓励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儿童接受优质的知识教育,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现阶段我国的幼儿教育,仍存在教育资源不均衡、教育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凉山州政府总督学马步都在活动上说道:“凉山自治州是国家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学前教育的短板突出,有关学前教育方面的帮扶需求尤为迫切。”

  城市孩子正接受着信息化教育,贫困地区的孩子却因为条件限制,无法享受现代化的教育,这有失教育公平。此次活动,掌通家园捐赠的软件及硬件设备,有助于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条件,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有助于智慧教育走向偏远山区,走向每一个可爱的孩子们。

  上线四年多的掌通家园,已发展成一个成熟的专注于家园共育的互联网+教育管理平台,其开放式的远程视频直播、便捷的校务管理、精确的安全签到系统以及丰富的育儿资源服务于2400万家长和100万幼师,遍布全国2100余个县区。

  

  公益,一直是掌通家园坚持做的事,在公司日渐强大的时候,掌通家园更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小白鸽公益长征行”是由掌通家园发起的公益行动,截至目前已举办22场。

  在今年,“小白鸽公益行”计划通过义卖、捐赠帮扶中低端园,让优秀教师为条件差的学校上课,计划在全国各地组织公益互助、结对帮扶活动,深入教育一线,以公益之名传递爱的力量。另外,掌通家园还设立1000万的天使计划公益基金,作为活跃奖励,培养优秀幼师,从而提高园长、幼师教育能力,让更多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

  (原标题:扶贫先扶智 掌通家园借助信息化教学设备帮扶凉山州贫困儿童)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