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KK直播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招办主任谈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3 15:17 围观1109次

  6月11日,由KK直播、光明网联合主办的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百场直播,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并邀请到大学招办主任与在校师生,向KK直播的观众介绍北航2018年招生政策及学习生活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有效结合,坚持把一流的学生培养成一流的人才, 建校66年以来,培养出各行业各领域的顶尖人才,在每年参加高考的千万学子当中,只有前千分之三的学生才有可能进入北航学习。

  

  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主任马进喜介绍,201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依然会采取“大类招生、专业零调剂”的政策,传统的70个本科专业将按照学科门类划分为四大类招生,工科分为航空航天大类和信息大类,理科与管理学分为一大类,人文社科分为一大类,综招生人数占普通本科招生人数的88%。此外,北航设有四个试点示范类招生专业,及高等理工学院、医工交叉试验班、国际通用工程学以及中法工程师学院。

  针对大类招生计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北航学院,负责大类招生学生1-2年级的统一培养管理,每届3000多人,实行书院制,下设6个书院,让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更加完善、成熟。

  

  新生入校进入北航学院,经过一年的大类培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感悟,在导师的指导下,选择专业学院继续学习,经过一到两年的大类培养,学生能够充分了解学校和专业设置,理性选择专业,避免高考填报志愿选专业的盲目性,实现从家长选专业到学生自主选专业的转变。

  对于选择北航的学生来说,可以有四次选择专业的机会,第一次是填报高考志愿,第二次是在大学一年级结束时选择学院,第三次是在大学二年级结束时选择专业,而在入学一年半以后,学生每个学期都可以有申请转专业的机会。

  同时,北航对于贫困生和农村、偏远地区学生也会实施国家专项政策,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实行专向招生,设有特殊类定向招生计划等,占到总招生人数的10%以上。

  

  北航的四个试点示范类专业当中,高等理工学院暨沈元荣誉学院,2018年讲义理科实验班类(高等理工学院)招生。医工交叉试验班,将与北京众多三甲医院合作,采用医学和工学的深度融合、柔性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的生物医学工程师,面向人民大众健康事业、医疗事业,特别是高端医学提供服务,以工科实验班类(医工交叉试验班)招生。国际通用学院在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的“高校国际化师范学院推进计划”支持下成立,采用国际先进的管理和培养模式,全球招聘师资,全英文小班授课,实施中外双导师制、精英化、国际化培养,以工科实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招生。中法工程师学院是中法两国政府教育合作典范,利用法国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北航在工程技术方面的优势,培养高水平国际通用工程师,中英法三语教学,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北航学士学位、北航硕士学位及法国工程师文凭,以理科试验班类(中法工程师学院)招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坚持学术至上,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大量优秀成绩,在全国高校中人局科研经费最高。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欢迎并鼓励本科学生参与到导师的科研活动当中,并且为学生提供大量出国机会,在校40%的学生都曾参加过国际化交流活动。

  

  在KK直播间,不少观众也感叹北航的学生不仅高智商,更有高颜值,来自北航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的学生毕然全程参与了此次KK直播活动,并且带领观众们一同游览校园。北航的鼓励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和文化艺术相结合发展,航空航天博物馆中收藏了著名的黑寡妇战机,博物馆对社会免费开放,登记身份证即可预约参观。月宫一号实验基地、亚洲最大的单体教学楼等也坐落于北航校园,学校晨兴音乐厅也会经常开展各种文化艺术交流演出。

  KK直播与明网联合举办的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百场直播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各大高校,6月15日将前往海南大学,在KK直播120399759直播间与广大观众互动交流,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更丰富的学校信息,也让更多观众感受到国内高校的不同人文气息。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