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公私立幼儿园申请对比,最终我为什么选私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4 08:58 围观776次

  幼儿园申请季,您是不是很早就站好位置等待面试,但最后被“截胡”,您可能不知道这背后的故事,新浪国际学校家长群的妈妈“大漠孤烟”向我们叙述了她给孩子选择国际幼儿园和公立幼儿园的全过程,供各位家长参考。

  如果您对选择国际学校、国际幼儿园有任何疑惑,或有相关经历,欢迎投稿,渠道:微信后台或后台回复“入群”联系家长群群主。

  浦 东

  我在浦东考察了4所国际幼儿园,但是因为考虑到有可能不会搬家到浦东,所以最后递交了申请表的,只有W校和L儿童中心。

  W校抢位失败:

  因为很早之前就去参观了校园,所以当时就拿了报名表。但是因为不打算让孩子读托班,直接填了表要报小班,于是在去年底就被告知要等今年4月份学校官网的报名通知。

  抢名额那天拿出了大学时期选课的劲头,然而并没有用,点进去就是名额已满,瞬间结束战斗。之后我还非常不甘心的打电话去问,得到的答复是没抢到名额就没资格下一步的面试。至此,作罢。

  总结两点经验

  第一,如果你非常想读W校的话,早早去读托班占坑(虽然据说现在托班也很难进了);

  第二,W校的条子生应该是不少的,如果真的想去读,还是找条子吧,否则报名表都交不进去。

  L儿童中心还未回复

  L儿童中心也是去年年底就交了报名材料,但是直到今年三四月份才通知了去面试。

  面试时间:中午1点半(最后一个面试日,没有可以调换的时间)

  面试内容:

  (1)两个老师跟家长面谈,孩子和家长坐在一起,自己随便玩桌上的玩具、拼图、画笔等。

  两位非常年轻的老师(目测不超过25岁),主要就问了两个问题,一是以后打算让孩子读什么样的小学,二是家庭教育理念是什么。

  (2)家长带着孩子到一个大教室,由一名外教老师带着五六个孩子围坐一圈,然后开始玩玩具、收玩具、唱歌、拍手、做动作等。

  面试出来后,娃爸说今天这一组要么是肯定会给offer的,要么就是肯定不会给的,这个面试怎么看都像是走过场。

  面试之后隔了两个星期,我打电话去问结果,被告知说还没有开始发offer。

  浦 西

  浦西我申请的幼儿园只有两个,一个是私立M体系嘉定园,一个是SQL幼儿园国际部。

  1)SQL幼儿园国际部无回复

  2)M体系嘉定园被录取

  我前后参观了两次之后递交了申请表,并且付了1000元押金作为等位费。

  今年四月初收到面谈邀请,面谈对象是嘉定校区的校监。校监是个看上去挺干练的外国女性,大约四十七八到五十岁的样子,很亲切的和我们互相介绍认识了一下之后,就开始询问我们家庭的大致情况,父母的工作,平时谁带孩子,孩子的性格特点以及我们教育孩子的理念等。

  然后她又着重强调了M体系教学的特点(比如自由探索孩子难免会有磕磕碰碰),谈了她自己对双语学习的想法(家长不是孩子的外语老师,母语的熟练掌握有助于英语学习等),以及对目前大家都在“鸡娃”的看法。

  总之,套用新闻联播一句话,“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下就孩子教育问题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加深了了解与互信”。

  两周之后,也确实毫无意外的收到了确认邮件。

  公立报名及面试

  虽然一直以来我都是在看私立幼儿园,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完全拒绝公立园,在幼儿园报名网站上报了一所区示范园。虽然听说过示范园都是要凭条子才能进的,我还是想着试一试呗,万一有那么几个公开录取的名额呢?

  网上材料审核通过之后,要去现场面谈。面谈当天只允许一个家长带着孩子进去参加,我家是由爸爸带着去的(为什么由爸爸带着去呢?也是一种策略啦)。

  在审验材料之后,先是有一对一的简单问答:

  比如你叫什么名字啦,这是什么啦,有几个啦,什么颜色啦等,基本上智力正常的孩子都会的。

  然后由一名老师带着一组十几个孩子到一个大教室里,排队站好,放音乐,做动作,做游戏。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另外一个公立园是我家门口对口的幼儿园,我们去参加了两次亲子活动。第一次有家长讲座,有老师带着小朋友做手工,第二次有老师领着读绘本捏橡皮泥。

  根据园长在讲座上的介绍,我们对口的这个二级公办园已经被上海市教委评为“家门口的好幼儿园”,同时在争取今年10月份评上市一级园,而且还有自己的“大阅读课程体系”,应该说算是郊区公立园里比较不错的了。

  为什么没去公办园

  坦白说,第一次去参加对口公办园的亲子活动,又听了园长介绍后,真的有点动心,毕竟就在家门口走路五分钟的地方,而且学费又便宜。

  更让我心动的是,公立园的硬件真的太好了。可以秒杀之前所有的收费昂贵的私立幼儿园。

  光是看不到边的大操场和各种各样的秋千、攀爬架、滑梯、跷跷板等等,我觉得比我带孩子玩过的任何一个游乐场都好玩。

  但是最后思前想后,为什么还是没选呢?

  公立园很好,硬件很好,伙食很好,还有单独的午睡房间。在这里我看到的还是跟我小的时候一样的教育模式,排排坐手背好,统一行动听指挥,没有尊重孩子,没有把孩子作为独立的一个人,更不要说爱和自由了。

  曾经听别人说,找幼儿园/学校最重要的是要和自己家庭的教育理念相一致,否则孩子在家里学的是一套,到了学校学的是另一套,就会非常纠结。

  以前并不能特别深刻的理解这话的意思,现在回过头去想,的确是这样的,之所以放着又方便又便宜的公立园不去,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

  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的经验有两点:

  第一,条子的威力是非常强大的,绝对不可以轻视。如果你是扎根上海好几代的老上海人,就充分发挥家族优势能找条子就找条子吧,虽然未必一定有用,但是好过没有;

  第二,如果你跟我一样是无根无基的新上海人,那就只能相信市场的力量了,不管什么时候,“money talks” 在一定范围内总是有用的。

  第三,相信自己的孩子,不要因为某次面试表现不佳或者是不配合就否定孩子,甚至把失利的原因归结到孩子头上。相信我,幼儿园阶段的孩子没有那么大的差别,这一点幼儿园老师、园长比我们更清楚。如果你觉得结果不满意,多反思自己并参考第一条。

  (原题目:择校丨公私立幼儿园申请全对比,最终我为什么选了私立?)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长河落日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东盟幼儿教师发展中心在筑成立
    贵阳市政府网站07-27
    7月26日,“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活动举行。“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是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活动之一,由贵阳市政府主办、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来自中...
  • 重磅!下半年,乐清将建成8所公办幼儿园
    浙江新闻07-27
    “这两年公办幼儿园建设真的很快,变化很大。”最近,跟随市政协的视察组一起视察学前教育情况,看到机幼滨海园、柳市西城幼儿园等公办园已在装修,听说下半年将有8所公办园建成,政协委员黄青...
  • 重磅!嘉定拟新增3所学校:1所小学2所幼儿园,快来看看在哪
    上海热线07-27
    嘉定爸爸妈妈们,看过来!重磅好消息!嘉定拟新增3所学校1所小学2所幼儿园快来看看这几所学校在哪!嘉定区同济小镇09A-09A地块小学规划总平面图(点击可放大查看)嘉定区同济小镇小学09A-09A地块...
  • 到2020年衡水多县市区将建惠民性公办幼儿园
    长城网07-26
    记者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将根据本行政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幼儿数量、分布、增长趋势和现有幼儿园状况,统筹城乡学前教育布局,加快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提供“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
  • 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园成都4所校区迎来毕业季
    剑客网07-25
    国际化幼儿教育结硕果,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学校成都4所校区迎来毕业季2018年7月10日,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学校-成都4所校区的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们一起见证了“走过四季,感恩成长”毕业典礼,这是...
  • 浦东再添10所“上海市一级幼儿园”
    东方网07-25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2016年至2017年通过验收的“上海市一级幼儿园”名单,全市共有51所幼儿园通过验收,其中包括新区的10所幼儿园。在上海,每5所幼儿园中就有1所在浦东。此次公布的名单中,...
  • 幼儿教育应远离洋快餐
    大河网07-24
    近些年,一些幼儿园每逢搞宣传活动,都喜欢跟洋快餐店合作,比如:节日演出活动就在洋快餐店门前举办,或者由洋快餐店资助搞活动。有些幼儿园还经常替洋快餐店发所谓的优惠券给孩子们,幼儿园的阿...
  • 上海市一级幼儿园新增名单出炉 详细一览
    新浪上海站07-24
    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至2017年通过验收的上海市一级幼儿园名单。徐汇区印象幼儿园、长宁区威宁路幼儿园等51所幼儿园被认定为上海市一级幼儿园。快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2016年上半年新申报上海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