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希沃信息化教学沙龙内蒙站:促融合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4 11:16 围观943次

  近日,希沃内蒙古办事处迎来了一群年轻的朋友,他们就是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的15名研究生。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应用,提高师范院校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内师大边教授的带领下,一场关于“信息化教学“的沙龙活动在希沃内蒙办事处火热开展。

  

  活动伊始,边教授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边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燃起了这群年轻人对教育的热情——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必经之路,而教师则是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铺路人。信息化教学能力从源头抓起,虽未走出校门,但这群未来教育的接班人已然深切感受到了教育信息化的魅力。

  结合当地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以及多年一线培训的经验,希沃讲师从教学应用案例、教学场景融合,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介绍了涵盖备课、授课、班级管理的应用工具,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包括希沃白板 5、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剪辑师等在教学中常用、实用的教学软件。

  

  现场不时的传出感慨,一位学生表示:“我们在学校学了很多的教育理论知识,也应该抬头看看外面的世界。在这之前,很难想象现在的课堂竟发生了如此大的改变,课堂真的是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受益匪浅的交流活动。”这也更坚定了边教授未来坚持将活动举办下去的决心,并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希沃“名师杯”课件比赛,用实践来检验学习的成果,深入了解实际教学中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信息技术。

  作为活动举办方,希沃表示:当教育信息化发展跨过设备有无的阶段,融合应用便成为了当务之急。作为未来教育的接班人,示范院校的学生除了校内教学理论、模拟学习外,也可尝试走出校门,让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希沃希望在提供实用、易用的工具辅助教学的同时,也能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更优质的交流平台,促进教师的成长发展。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