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农工党东阳市委“牵手30年”特殊教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4 13:31 围观781次

  6月13日下午1点半,市特殊教育学校室内风雨操场,场面热闹、欢快,农工党东阳市委会“牵手30年”特殊教育学校同心实践活动正在这里展开。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金华市委会主委傅路红来了,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宝春,市政协副主席楼伟龙也来了。

  农工党东阳市委会优势资源之一,就是医疗卫生人才多。市特殊教育学校建于1988年,1989年5月份的一天,农工党东阳市委会组织了医疗专家团队冒雨前来为全校师生体检,并针对发现问题,约期复查。

  自此,每一年,农工党东阳市委会都会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义诊活动,还根据学生特点,不断优化体检项目,为每位学生建立健康档案。30年来,已免费为师生体检3820余人次,开展医疗健康讲座11余次,捐款捐物12万余元。

  昨日活动现场,10位医疗专家为师生体检。来自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的楼红萍已坚持参与活动10多年,她说,期间,有老同志退休了有更多轻人参与进来,有几十人参与进来了,而她,也已对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多了一份情感和牵挂。

  现场还有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农工党东阳市委会针对需求,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过《健康知识讲座》《儿童意外伤害应急处理》等,针对特殊学校学生日常易受些小伤,挑选赠送适合学生特点的日常备用药品和体育器械。学校负责人说,学校的感统室、录播室、蒙台梭利室、沙盘室、音乐室、烹调室等,都留下了农工党东阳市委会无偿捐助的教学设备。

  2014年,农工党东阳市委会自我加压,在特殊教育学校挂牌创建“同心实践基地”,积极打造“同心”品牌工程。昨日活动现场,大家还举行“牵手30年”座谈,深入有效推进基地建设。

  30的坚守、坚持,有太多的情感想要表达,在昨日农工党东阳市委会与特殊教育学校联合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中释放出来,第一个节目是10位智力残疾孩子表演的舞蹈,指导老师傅丽蔚说,近一个月时间的训练,就想着把最好的呈现出来,表达那份感激和感恩。最后一个节目,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表演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温暖满满……

  李宝春指出,三十年风雨同舟,三十年携手共进,这份坚持令人感动,要坚持“一个同心基地就是一个品牌”的理念,树立“同心”实践基地建设的东阳品牌,把新事革新。

来源: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