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篮球成就大梦想 娄底八小篮球特色学校纪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5 09:29 围观986次

  

  在湖南省娄底市青山公园脚下坐落着一所年轻而美丽的校园——娄底市第八小学。这所学校创建于1996年9月,布局小巧别致,全校仅有35个教学班级,2100多名师生。然而,就是这样一所不起眼的小学,在娄底市区可是声名远扬。原来这所学校不光是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在素质教育领域更有其独到之处,其校园深厚的篮球文化更是成为一张耀眼的名片。

  从1996年9月建校之初成立篮球校队至今,娄底八小校篮球队始终站在娄底市小学的最高峰。建校前几年,“四角传球”“半场夹击”“三线快攻”等技术如雷贯耳。八小的篮球特色吸引了一大批有志之士的加入:2002年在女篮主教练刘敏的引荐下,优秀篮球教练谢元英加入娄底八小团队,并从进校之日起担任学校女篮主教练至今;2005年在体育老师李迎伍的引荐下,爱好篮球运动的企业家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创建了“娄底八小红太阳篮球俱乐部”。 这是一个纯公益的俱乐部,每年红太阳俱乐部为学生提供免费的体育器材与奖品。

  

  娄底八小U10男女混合队获得“小篮球大梦想”娄底赛区冠军。

  

  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啦啦队宣传画。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所成立仅仅22年的学校19次登上娄底地区冠军的领奖台!在今年5月份刚刚结束的全国“小篮球大梦想”娄底赛区少儿篮球比赛中,八小的U8与U10男女混合队在谢、李两位主教练的带领下摘得桂冠惊艳全场!向各县市区66支参赛队伍展现了篮球特色学校的实力与风采。

  自2015年学校创建足球特色学校以后,全体八小师生无不在盼望着“篮球特色学校”这一殊荣花落八小。今年4月,全国篮球特色学校首次申报,娄底八小因骄人的成绩和深厚的校园篮球文化底蕴,在全市30多所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娄底市小学唯一“篮球特色学校”的殊荣。

  

  国青队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合影,与姚明并排左边为娄底八小学子柳佳琦。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使篮球运动遍地开花,学校在班级课程中专门开设了篮球课,体育课上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专业的篮球技能训练,在八小所有体育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孩子们的篮球竞技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学校体育组每年都会为全校的孩子举办一场饕餮盛宴——班级篮球赛。体育组会根据1-6年级设置不同的赛事。场上运动员奋力拼搏,场下啦啦队呐喊助威,友谊与竞争在赛场上演绎,吸引了老师、同学、家长驻足观看,这一幕幕成了八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娄底八小学生正在进行激烈的班级篮球赛。

  孩子们在参与篮球运动中,收获了健壮的体魄,领悟了篮球的精髓——“团结合作,永不放弃”!正是在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样刻苦练习中,一大批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脱颖而出,向省级输送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周礼、张理源、黄雨婷等几十位运动员就是他们当中杰出的代表。而柳佳琦这匹“千里马”的发现让谢、李两位主教练欣喜若狂。在两位教练的严格训练下,2012年柳佳琦小学毕业时就被北京的教练选中,成为了国家篮球队青少年储备力量,2018年2月入选中国青年队,这是娄底市第一个入选国青女篮队的队员。柳佳琦因精湛的技术和霸气的赛场风格深受国家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的好评。

  22年的时间,娄底八小全体师生的辛勤汗水见证了篮球特色学校的诞生。展望未来,这所美丽而年轻的学校,一定会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风姿,为实现篮球梦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