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黎明职业大学图书馆加入福建高校数字图书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5 09:34 围观685次

  

  2018年6月6日-8日,“新时代图书馆可持续性智慧发展实践与管理创新研讨会”暨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新增成员馆授牌仪式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江西、广西、浙江及福建省的200多名图书馆同仁参加了会议。黎明职业大学图书馆卢志江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福州大学副校长、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协调工作小组组长杨黄浩教授致开幕词,并为FULink新增成员馆授牌。随后,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敏榕研究馆员和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晨研究馆员分别作了《FULink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智库智能与智库服务——新时代学术图书馆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为图书馆人探索新理念新技术如何在高校图书馆得到更好更广泛的实践与应用、如何寻求图书馆可持续发展与创新管理的新途径等作出了指引。

  正式成为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成员馆,将为黎明职业大学图书馆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图书馆将积极做好FULink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利用FULink平台优势提高图书馆的信息服务水平,为黎明职业大学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保障。

  FULink平台介绍: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是由福建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推进的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一个项目,该平台以文献信息的联合保障体系建设和资源共享为主要任务,整合各高校图书馆资源、发挥联合优势,为共享域内的广大师生提供校际间的文献提供、文献传递、馆际互借、联合借阅等高水平便捷的信息资源“一站式”服务。目前,该平台包含264个中外文数据库,6亿篇文章,中文期刊论文全文满足率为97%,外文期刊论文全文满足率为86%,可以极大地提升图书馆文献保障率,满足读者对权威资料的各种需求。

  (原题目:黎明职业大学图书馆正式加入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 )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卢志江 张巧娜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