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拱墅区中小学小手宇宙机器人社团大展风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5 14:46 围观2097次

  2018年6月1号,是儿童节,而在这一天,在杭州市拱墅区大关中学,可谓是热闹非凡。“百姓家门口好学校”建设动员大会暨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在大关实验中学隆重召开。同时,在会前,最吸引孩子和家长的还有精彩的学校社团展示活动。

  

  在这一次的拱墅区中小学社团展示活动中,各色类型的学校社团展示一字排开,陶艺、茶道、石头画、女工、木工、3D打印、油画、书法、各类乐器……看得人眼花缭乱。

  参加社团的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为自己的社团添油加彩。我们能够看到举着摄像机到处捕捉美好的画面的小摄像师;坐在画板前认真描绘出眼中世界的萌妹子们;穿着旗袍优雅的展示茶道的“古代小美女”;还有专心致志搭建属于自己机器人的小男孩们......

  

  要说在这次的社团展示活动中最吸引小编的是什么社团,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机器人社团了。看到孩子们自己搭建机器人,亦或是拿着已经自己编好程序的机器人进行展示,我都觉得,太厉害了!这动手能力,这思维,这专注力,都值得我们去赞扬!

  

  而除了属于孩子们的机器人社团,小编还发现,这次会上还有VEX-EDR机器人,拱墅区教师机器人社团。和学校机器人社团一样,教师机器人社团同样是由小手宇宙创客工厂和拱墅区各大中小学联合开办的。据悉,小手宇宙创客工厂的机器人社团不仅仅在大关实验中学有,更是将智能机器人开进了德胜小学、建新小学、大关附小、新华实验小学、树人小学、文津小学等近 20 所小学,开展机器人课程培训活动以及机器人社团活动。

  

  在社团展示中,小编还斗胆尝试了一把机器人的操控,结果,我还是太嫩了,方向都握不住。最后还是在一旁的小学生帮助我一起完成的任务,作为90后“老阿姨”,小编自叹不如啊。我想以后我的孩子,我也要让他从小学习机器人,学习编程,参加机器人社团,锻炼他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来源: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