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致力于蓝牙,物联网时代助力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5 16:19 围观3471次

  

  为期三天的第74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在“蓉城”成都完美落幕,本届展会有1400余家企业参展,本届跃升至20万平米。慧聪教育装备网作为行业媒体在成都展会期间搭建慧聪络直播间,跟踪报道本届展会的重要参展企业,同时将展会盛况传递给广大教育同仁。

  

  视频:https://v.qq.com/x/page/a06516ya67k.html

  专注蓝牙技术,实现中小生校园安全实时监测

  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解放蓝牙,通过扩展蓝牙的范围和功能解决无线连接的关键挑战,改变了企业和消费者的IoT体验,使蓝牙成为下一代物联网应用的通用无线协议。展会期间,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营销VP宋元明做客慧聪网络直播间,详细介绍了本次展会桂花网带来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宋元明表示,桂花网是一家专注技术的公司,目前全球获得17项专利,本次展会带来了一个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升级的教育核心应用产品,具体如下:

  第一中小学校园安全系统,可以实时感知到学生进校的时间,在每个班级停留时间,去不同位置等,实时给教师和家长提供学生位置情况。还有学生去危险区有没有系统的警报器等都有监测,为中小生的安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实习体育运动监测,检测学生的运动量、心跳等防止学生在运动过程中带来一些运动伤害,即针对运动方面的中小学一套安全系统。

  第二走班制定位系统,鉴于目前国家高考改革,桂花网提供一些走班制定位系统,比如A同学第一节课在哪个班级上课,第二节课需要去另外教室上课。系统就会发一个消息进行提醒学生在哪个教室上什么课程,以便学生做好准备。宋元明具体谈到,整个解决方案都是依赖于公司本身的远区蓝牙技术,在教育里边公司开发了两套系统十多个模块。

  颠覆性技术创新,解决教育痛点兼顾一切蓝牙设备

  谈到技术创新,宋元明聊到,公司真正把蓝牙技术做了颠覆性创新,一般的蓝牙技术覆盖范围只能在一米、两米,或者是十米。但是,桂花网将蓝牙做到了百米甚至三百米的覆盖。一个操场只需要布置一个蓝牙设备即可覆盖整个操场区域。当学生带上了运动设备,比如手环,在运动过程即可实时采集学生的设备运动信息。

  从蓝牙抗干扰性来讲,宋元明表示在2.4G的平台公司的系统平台比其他同类的技术要强。第一因为蓝牙天然有种调频的优势,可以在不同频道来回切换;第二因为规划网的蓝牙技术满足了国际上通讯信息标准,与任何蓝牙设备都可以进行互通互联。网关的可控性、扩展性很强。

  从教育痛点问题出发,我们知道智慧校园的建设过程中为了达到不同场景,要在教室中装至少3-4种网关,实际上如果用桂花网的网关,蓝牙可通的设备非常多比如各种的手环、开关、灯泡、篮球、羽毛球等都是蓝牙。因为这种网关技术都可以兼容解决了学校各种网关接口的杂乱和信息传递的不畅等各种问题。宋元明表示,未来我们希望利用蓝牙的网关技术能够真正的给学校未来教育,把声、光、电、空气检测全部都管理起来。

  谈到未来的发展,宋元明表示作为物联网通讯设备厂商,希望把教育作为我们诺曼底的登陆点。教育发展很快市场很大,当然未来我们希望为智慧校园做更多的贡献,灯光控制、空气监测、资产管理等,我们希望通过蓝牙这套系统来建整个智慧教育,助力整个教育信息化2.0发展。

点击进入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