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光机电与人工智能研究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5 15:34 围观1879次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实力,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于近日正式成立了光机电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并举行了挂牌仪式。该研究院成立后,将着力提高年轻教师的科研能力,使年轻教师尽快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并能利用科研项目反哺教学,指导带领文达学院师生在参与科研项目中提高科研应用能力。

  该研究院由我国著名的核物理科学家丁厚本担任院长。丁厚本于1958年8月由合肥一中保送到北京大学的技术物理系核物理专业,师从中国著名核物理学家王淦昌院士。毕业后一直从事国防科技工作,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主要研制科学家之一,其后多年担任核工业九院工学院院长职务,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工业CT、光机电方面的学术带头人。先后受聘为东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重点大学教授、四川大学工业CT技术中心主任、国际辐射物理国核物理学会会员、中国体视学学会理事、安徽省核学会副理事长等。

  该研究院主要骨干成员来自电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计算机系、实验实训中心以及教务处、科研处等单位,包括具有多年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的资深老教师、具有多年实践加工经验的工程师以及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的年轻新老师,初步构建出产学研相结合的标配队伍。目前研究院大部分成员已经领受任务,进入学习阶段,成为了文达学院“双能型”教师培养基地,同时也为该学院学子提供了实践锻炼的机会。

  丁厚本表示文达学院科研设施齐备,教学环境良好,他将带领该研究院人员,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开展产学研工作,争取在产学研、年轻教师培养、申报高级别课题等方面取得实质成果,将从新型超短脉冲微波医用CT机、智能检测X射线通道安检机、基于CBS技术的车辆自动检测系统等十二个项目开展研究,力争研发出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相关科研成果(包括商用样机研制与发明专利),提高文达学院的科研实力。

来源:安青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