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阜阳1.7万余困难幼儿享学前教育资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9 08:59 围观588次

  围绕“幼有所育”,解决好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难以满足需求问题,今年我市首次将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纳入民生工程实施范围,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5所;资助困难幼儿约1.5万人次;培训幼儿教师约2501人次。截至5月底,全市已开工新建或改扩建幼儿园76所,占目标任务的117%;资助幼儿17361名,完成率114.22%;培训幼儿教师1259人,完成率50.3%。

  根据市财政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的《阜阳市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实施办法》,今年我市对接受学前教育的各地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给予资助,资助标准由各地按实际情况具体确定。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园幼儿资助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800元。幼儿园从事业收入中提取3%-5%比例的资金,用于减免收费、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等。

  幼儿教师培训方面,我市规划设置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送教下乡培训、乡村教师工作坊研修、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和乡村园长培训五类项目,强化培训管理,增强培训成效,帮助园长学习借鉴优质幼儿园的办学经验,掌握学校问题诊断、学校规划制定、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等方面方法,全面提升乡村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提升乡村幼儿教师的保教能力,支持乡村幼儿园教师常态化学习,促进乡村幼儿园教师专业持续发展。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