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各地线上线下紧锣密鼓部署2018中考考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0 09:12 围观1327次

  中考在即,为了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进行,各地场内场外考场正在紧锣密鼓部署、热情饱满地行动。

  防暑降温添置设备

  

各地线上线下紧锣密鼓部署2018中考考点

  (移动式冷气机,降温速度快,噪声小)

  进入6月,各地温度逐渐攀升,在2018年中考季即将到来之际,针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为保护考生的身体,确保中考质量,各地积极应对,在考点添置必要的降温设备。部分条件较好的学校在选用降温装备时,尽量选用降温速度快、噪音干扰小、去异味、去PM2.5等有利于健康的设备。例如,河北省教育厅之前就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学校做好防暑降温预案,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同时引导广大家长与考生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加强考生自我防范。各地从上到下,都将中考期间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

  线上线下护航中考

  

各地线上线下紧锣密鼓部署2018中考考点

  校园网往往是网络安全“重灾区”今年,多地的校园工程网均作了升级改造,在更新换代的基础上,实现了网络监控、集中管理。新一代考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继承了传统监控系统的优点,具有自动升级功能,为各个考场设置了双重监控,即监考人员现场监考与远程监控中心或者招生办监考中心可随时查看任意一考场的视频图像,真正做到远程操作,实现考场监控无盲区。线上线下的全方位监控,将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信息化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

  临近中考,全国各地考点不仅对校园监控网作了检查测试,而且对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监测治理,提前研判和应对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考试作弊情况,确保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异常信号,第一时间发现、分析、定位、查处。除了防作弊、防泄题、防替考以外,各地还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专项行动,制订具体规则,严把入场关、监考关、阅卷关、录取关,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驾护航。

  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各地线上线下紧锣密鼓部署2018中考考点

  考场重地,录播系统是重中之重。各地考点除了严格检测录播器材,以保证中考英语听力考试平稳顺利之外,对于场外周边环境的维护特别重视。严格“静音护考”要求,考场周边工地届时将停工;市区街道通过张贴告示、大屏幕宣传等形式,提醒市民为中考营造“静悄悄”的环境;江城工地上,所有机械设备在考试期间将全部关停。靠近机场、火车站、公交场站的考区均协调空管站,减少飞机起降次数,其他交通工具也禁鸣控噪。

  严把考点饮食卫生关

  

各地线上线下紧锣密鼓部署2018中考考点

  中考期间,各地考点学校加强食堂及饮食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保存等环节进行严格监督,利用校园监控网对食堂工作人员操作程序全程监管,确保考生餐饮营养卫生安全。海口市等地区专项拨款支持考试工作,有的区县政府拨专款服务考生饮水、午餐等,所有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就餐;绝大多数考点届时将为考生及家长准备绿豆汤、凉茶、饮用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考场愈来愈趋于人性化

  

各地线上线下紧锣密鼓部署2018中考考点

  随着中考政策的广泛宣传和规范实施,各地纷纷出台特殊政策,积极为参考的残疾考生提供便利,使越来越多的残疾考生享受到公益化照顾与帮助。比如优先入场,允许携带助残专用设备,使用轮椅,考点预备轮椅,在考点考场布置文字或图像指示标识、配备手语专业人员和服务工作人员予以协助,进出考场、上下楼、饮水就餐均施以特别照顾,不但体现了社会的关心,更使残疾考生安心参考,家长放心。

  完善措施,防患于未然

  

各地线上线下紧锣密鼓部署2018中考考点

  为了防止突发事件,各考点均备好相关急救药品,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和救护工作。在有条件的地方,医院、急救中心设立120专席调度,安排急救车在考试中心值班,保障各考点的救护措施,对特殊考生也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同时,各考点消防设施均检查落实,火警随时听令出行。

  

各地线上线下紧锣密鼓部署2018中考考点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寿淑衡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这条误读的教育大新闻其实误读背后有真问题
    央视新闻06-21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江西将取消中考,消息发布之后引发各界关注。但经过记者调查后很快就发现,这条消息系部分媒体误读。换句话说,中考并没有取消,只不过是把既有的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考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