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甘肃省定西市打响教育振兴三年攻坚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0 10:15 围观628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让每一位定西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实施《定西市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未来三年,定西教育将重点实施学前教育补短板工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程、普通高中质量提升工程、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工程、高等教育突破工程、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六大工程”,抢抓国家和省上大力支持教育发展的政策机遇叠加期,汇聚众人智慧,凝聚八方合力,聚焦入园难、大班额、教育质量不高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全面完成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每年新建城区公办幼儿园14所,补充幼儿教师400名,培训园长300名,培训幼儿教师2000名。通过新改扩建一批城镇幼儿园,完善小区配套幼儿园,提升民办幼儿园保教水平,基本解决入园难、大班额问题。全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以上。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实现标准化,2019年全部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基本解决城镇大班额问题,办好农村小规模学校。2020年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以上。大力实施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追赶战略,二本上线率每年提高2个百分点,力争到2020年,高考二本上线率达到40%以上,逐步建立起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特色化优质普通高中教育新格局。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四是推动职业教育特色发展。

  到2020年,全市职业教育全面实现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特色化。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职普比大体相当的要求得到落实,中等职业教育特色化发展。高职高专建设取得突破,市内高校为产业发展和教师培训提供支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完善。五是切实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素质能力全面提升,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名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到2020年,通过“国培计划”、省培项目、基金会项目等专项教师培训项目,完成新一轮教师、校长全员培训。

来源:定西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