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8年南京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0 13:21 围观1152次

  6月19日下午,“时代使命——2018年南京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树人学校举行。南京各区县近300位教师前来参加此次论坛活动,聆听专业的解读,感受不同的视野,体验科技的智慧,畅想未来的世界。

  

  在论坛开始之前,主办方安排了新技术体验活动和彩蛋数据录入采集活动,与参会老师们积极互动,让老师们能够亲身体验相关的技术应用,感受新技术的魅力。

  

  本次论坛活动安排了专家讲座、专家论坛和论坛彩蛋活动。首先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教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给大家带来了讲座《人工智能与未来发展》,杨教授从人工智能发展、人工智能应用、人工智能+教育、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人工智能知识的普及。务实的讲座让老师们对人工智能这一新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华中师范大学张昭理教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成员)的讲座《教育大数据生态下的AI+教育》从智能教育深度融合教育全过程,推动改进教学、优化管理、提升绩效等方面介绍了大数据对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全面提升信息素养、实现创新发展。张教授带来的智慧校园案例让参会老师们生动形象的了解人工智能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实际应用。

  

  专家论坛活动中,南京市电教馆应用研究中心王昊老师主持,杨明教授、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电教中心黄震主任、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电教中心仝春燕主任、南京市五老村小学潘艳老师、南京师范大学树人学校的李岩老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研讨,从区域智慧校园建设中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区域人工智能进课堂的项目介绍、人工智能重点突破的技术实践方向、人工智能在信息技术教材中的落地等全方位让老师们更加近距离,多视角的了解人工智能在教学中的应用。

  

  本次论坛中安排了两场论坛彩蛋活动环节——“听音识曲”活动和“今日掌门人”活动,不仅活跃了会场气氛,也向老师们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效果。李岩老师给与会老师们讲解了“听音识曲”和“智能掌纹识别”的相关技术与知识。

  

  (原标题:南京举办“时代使命——2018年南京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论坛”)

来源: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