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新区六个落实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1 14:04 围观766次

  近日,潍坊高新区教育局与潍坊中海兴业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大观天下幼儿园委托管理协议,完成大观天下幼儿园新建项目交钥匙工程,成功举办成公办幼儿园,在全市开创首个城区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无偿移交给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的先例。

  一是落实好任务目标。该区制定实施《潍坊高新区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计划(2017—2020年)》《潍坊高新区城乡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及管理使用办法》,明确发展公办学前教育这一重点,把握配套园建设与“交钥匙”工程两条主线,构建起规划建设及管理使用保障机制,为落实教育部门前置审核制度创造有力条件。

  二是落实好组织领导。成立建设、财政、国土、规划、教育、房管、消防、质监等单位为成员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小组,建立健全督查、调度、报告制度,明确已规划建设配套幼儿园但未载明建设投资来源、已载明建设主体但未按规划建设、2016年以来新规划建设等三类移交问题,对号入座分类开展移交工作。

  三是落实好政策支持。按照“办好每一所学校,让老百姓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基础教育”的庄严承诺,抓住打造国际化现代教育名区发展机遇,积极研究、利用好国家、省(市、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相关政策,坚持管委会领导盯上、教育局主要领导靠上、区域扶持政策跟上,形成政策讲解、发送公函、领导协商、签订合同、移交管理的工作推进机制。

  四是落实好移交效益。立足破解中心城区入公办园难、民办园质量差收费高等关键矛盾,以发展优质普惠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为目标定位,确保举办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园,有效破解远水近渴、资金短缺、地块不足等瓶颈难题。细化明确委托管理协议双方权利义务,保证教育主管部门在财务、人事、配备、保教、管理等重要事项上的完全自主。

  五是落实好考核奖惩。结合打造现代化教育名区立项督查要求,对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实行项目化管理,将相关部门落实情况纳入科学发展考核和区直部门绩效考核,切实发挥考核激励的导向作用。按照“一园一案”原则及问题分类,规划审批、限期整改、清理整顿并联推进,多部门联合抓好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

  (原标题:高新区六个落实抓好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