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小小铅笔”公益活动走进云南永善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1 08:37 围观1041次

  6月14日,一起作业”第十七号教室”爱心计划携手“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共同走进云南昭通市永善县溪洛渡镇干河小学,为学校捐赠图书、电脑、线上课程等。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平等教育,共同成长,一起作业,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

  一起作业西南大区运营总监李羿阳和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云南省保监局局长曹光中,云南省和昭通市政协联络委员会主任冯荣、黄剑镖,永善县县委书记戈昌武,县政协主席刘向荣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程参与。

  欢笑:一起作业捐赠图书和在线课程,推动乡村学校信息化

  捐赠仪式上,永善县县委书记戈昌武致欢迎辞,对一起作业、华泰保险集团等爱心企业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永善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帮助。同时要求学校要励精图治,严禁办校,以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企业的关心支持。

  △一起作业西南大区运营总监李羿阳(左三)代表一起作业对干河小学进行捐赠

  活动现场,一起作业向该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爱心图书,用于干河小学教室图书角的使用,丰富孩子们的阅读素材,提高他们的阅读兴趣和能力。此外,一起作业还捐赠了乡村教师信息化培训课程并现场指导老师们如何利用信息化设备改进教学能力。

  △一起作业捐赠乡村教师信息化培训课程并进行现场指导

  李羿阳表示,一起作业携手华泰保险集团携手发起的爱心活动,对推动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教育本身作为一个有温度的行业,与公益的关系密不可分。一起作业希望通过捐赠爱心活动,充分发挥在线教育企业的优势,促进贫困地区的教育资源均衡,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健康地成长、快乐地生活,创造更有意义的社会价值。

  华泰保险集团向干河小学捐赠了笔记本电脑25台、多媒体教学黑板3块、教学钢琴1台、摄影机1台、舞台音响1套,华泰集团分公司和部分店主向学校捐赠了价值23000元的文艺演出服装和道具。

  据悉,干河小学以“田”文化为主题,重视感恩教育,以培养讲仁义、有作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为了感谢一起作业、华泰保险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善举,学生们还亲手制作了手工艺品、泥塑等送给现场的嘉宾。

  泪水:感恩情景剧动人心弦,惹嘉宾纷纷落泪

  除了赠送礼物,干河小学的师生们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向现场的嘉宾做汇报演出。

  《三字经》的集体诵读和表演,将古典诗词的音韵之美和文化内涵再次精彩呈现,引发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感叹;感恩情景剧《老师妈妈》的真情流露,让学校留守儿童心中对父母的牵挂和思念化作流不尽的泪水,一句句嘶声呐喊、一个个期盼眼神、一群群孤单身影……感动了所有的人,为孩子们缺失母爱感到心痛;留守男孩真情演唱的一首《天之大》让所有在场嘉宾纷纷落泪。

  △干河小学的师生们现场精彩表演

  “爸爸妈妈出门打工七八年了,我已经记不清他们长什么样子……”,干河小学四年级学生丁富敏这样说。确实,对于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孩子来说,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和陪伴,也需要更多的鼓励!

  欣喜的是,丁富敏同学在谈及自己的梦想时说:“有这么多叔叔阿姨关心我,我很开心。长大后我想当一名老师,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孩子”!这次爱心活动,不只是一起作业、华泰保险集团等这样的爱心企业,也是呼吁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心理健康和平等教育。

  作为的智能教育平台,一起作业将会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用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等手段,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和教育公平,让乡镇和城市一起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让科技和教育一起实现美好的学习体验。

来源:腾讯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