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人工智能+教育”,探索教学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1 08:45 围观3683次

  人工智能成为了耳熟能详的话题,生活中各行各业都被AI改变。未来,流水线上的工作将首先被人工智能取代,危险、重复性、简单的工作也将更多的由机器人负责。因此,《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提出,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创新和改革。艾宾浩斯智能教育凭借自身教育资源优势和人工智能的深入研究,推出了K12全科目智能学习课程体系,极大地促进了智能教育的发展。

  当前形式下,如果教育不改革,将跟不上科技进步的潮流。到底人工智能对教育有哪些改变?教学的新模式是怎样的?

  一、大数据分析,让教学更个性化

  “因材施教,有教无类”是孔子两千年前提出的教育理念。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这一教育理念将可以实现。通过对学生学习数据的收集和分析,AI学习系统可以为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补足学生的薄弱知识点。

  艾宾浩斯智能教育首创了在线智能教学+线下个性化辅导学习模式,为每个学生打上大数据标签,定制个性化学习计划,有效的激发学生大脑的记忆力和学习潜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二、智能批阅,让学习更简单

  借助图像识别和文字识别功能,AI系统可以为学生进行作业批阅,从而省去了大量重复性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甚至主观题也可以被AI规模化批改。学生将问题上传到电脑上,立刻看到解析答案,并且及时的纠错,孩子对错题的印象将十分深刻。

  艾宾浩斯智能教育开发的智能教育学习平台以AI学习引擎为核心,具有智能批阅、在线答疑、错题练习等功能。学生一旦遇到任何学习问题,学习平台都会给出专业的指导,并且让学生进行反复的错题练习,从而提高学习效率,补足知识漏洞。

  三、语音识别,让口语发音更标准

  越来越多的英语考试中加入了口语考试,部分学生苦于没有标准的语音训练,口语成绩不理想。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可以采集纯正的英语发音,对学生的口语发音做出纠正,让学生的英语口语变得标准和流利。

  “艾宾浩斯智能英语”的“口语训练”拥有和中、高考一样的语音考试系统,可以供学生测分。此外,“口语训练”还收集了上万份英语真人教材录音,帮助孩子练习发音。当学生进行口语练习发音时,系统会对学生发音做出诊断和修正,让学生口语学习更轻松。

  人工智能为教育带来了无限可能,改革了教学方法,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人工智能时代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未来智能教育的发展将越来越快。艾宾浩斯智能教育将砥砺前行,将人工智能和教学深融合,拥抱教育改革趋势,努力推动智能教育的发展。

来源:小熊在线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