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冬奥冰坛破土而出!冬季运动热潮将席卷全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1 09:40 围观1576次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6月17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之一,中国标准冰壶场馆于6月16日正式完成地下结构施工,主体工程破土而出,进入地上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座标准冰壶场馆。

  重磅发布:以速滑速度建设北京冬奥冰壶场馆

  

冬奥冰坛破土而出!冬季运动热潮将席卷全国

(冬运中心运动训练馆)

  北京冬奥会冰壶场馆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该场馆设计优越、现代、先进,可用于不同冰上运动多功能冰面的转换。采用快速融冰设计和热回收系统,用以完全满足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等各种训练和赛事所需要的冰温控制功能,完全实现自动化的智能自控系统。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总体建设计划于今年5月31日正式发布,其中52个项目列入冬奥会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包括场馆项目18项(其中新建场馆8项、改造场馆8项、临建场馆2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1项;其他配套项目3项。

  

冬奥冰坛破土而出!冬季运动热潮将席卷全国

(首钢滑雪大跳台)

  52个项目中,属于竞赛场地的项目包括北京赛区的国家速滑馆、首钢滑雪跳台中心、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新建竞赛场馆,均将于2020年6月前竣工;属于新建非竞赛场馆的北京冬奥村、延庆冬奥村、延庆山地新闻中心等建筑,将于2021年竣工;属于改造场馆的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等8个场馆,将于2020年和2021年陆续竣工。2018年,北京冬奥工程建设将全力推进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北京冬奥村等5个已开工(包括11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新建场馆的建设。

  先睹为快:将闻名亚洲的速滑馆、冰壶赛道

  

冬奥冰坛破土而出!冬季运动热潮将席卷全国

(速滑馆)

  速滑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性建筑,位居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国家体育场西北。速滑馆将成为未来我国集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文化休闲、展览展示、社会公益于一体的多功能冰上运动中心,不久的将来,它那1.2万平方米冰面将成为亚洲之最。它的外观,由“冰道”和“速滑”结合的创意设计:外墙由高到低盘旋形成的“冰丝带”,像是速滑运动场上留下的风驰电掣的轨迹,这将成为速滑馆标志性的建筑。

  

冬奥冰坛破土而出!冬季运动热潮将席卷全国

(四条永久跑道)

  当年的“水立方”将变为“冰立方”,目前的游泳赛道将变为设有4条冰道的标准冰壶赛场。同时,在“水立方”的南广场还将建设4条永久性的冰壶赛道,作为永久性遗产保留并对外开放。未来的国家游泳中心,也将由泳馆到冰场四季轮换地向公众开放。

  寻求合作:征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零售商

  

冬奥冰坛破土而出!冬季运动热潮将席卷全国

(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征集商征集)

  

  6月1日,北京冬奥组委在官网发布征集公告,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零售商。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将签约成为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商,这在我国尚属于首次。作为迎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目前,备战冬奥已在全国拉开大幕,各地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相关专业课程、青少年冰雪冬夏令营、青少年公益冰雪系列等活动蓬勃开展。

  场馆资源、场馆配套设施、专业达标的冰雪运动装备(冰球、冰壶、雪鞋、滑轮、冰鞋、滑雪服装……)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的推进,需要大批冰雪企业借鉴体育用品行业的国际性、先进性经验,在用一流的科技制造水平服务中国运动健儿的同时,脱颖而出,打造出能代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品牌,为我国未来更多的青少年及奥运健儿提供最优秀的、国际一流的运动装备,以提高和促进他们的体育能力与赛事水平。

  

冬奥冰坛破土而出!冬季运动热潮将席卷全国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寿淑衡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