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绘本奥斯卡》年度十佳绘本评选活动在京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1 13:09 围观1236次

  6月20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主办,微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绘本奥斯卡》年度十佳绘本暨十大最具科学早教气质推荐绘本”评选活动在京顺利召开。通过本次绘本评选活动,共同探索亲子阅读新发展,强调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绘本奥斯卡》年度十佳绘本评选活动现场

  年度十大最具科学早教气质推荐绘本新鲜出炉

  此次活动,依托科学早教大会及科学早教30人专家团的影响力,联合绘本领域专家、权威育儿专家等多方意见领袖,特别邀请到中国心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梅建,著名心理咨询师肖雪萍,儿童阅读与教育研究博士王睿,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教学总监韩燕,中国教育报资深编辑张贵勇,亲子阅读推广人马桂林,育儿专家付立平等十位绘本领域专家出席,担任本次评选嘉宾。

  主办方从2017年度出版的千余本绘本中精选出48本(套)优质绘本作为候选,现场嘉宾在这些绘本中,评选出2017-2018年度十大最具科学早教气质推荐绘本榜单。最终结果将于7月11日召开的2018科学早教大会上隆重公布。

  

  《绘本奥斯卡》年度十佳绘本评选活动现场

  评选活动由微视传媒总编辑刘燕开场,介绍了《绘本奥斯卡》项目及本次评选相关规则。梅建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对绘本行业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表示控制国外引进绘本的总数量及占比;坚持优质原创绘本的创作;强调绘本需要能解决孩子成长及育儿中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嘉宾以故事内容性、绘画艺术性、寓意教育性及出版印刷等多个维度为评定标准,认真阅读每套绘本,充分讨论,各抒己见,将活动推向高潮。

  《绘本奥斯卡》 构建绘本领域的完整生态链

  本次评选是对于《绘本奥斯卡》在2017年度所做工作的最好总结,是绘本阅读推广事业的成果结晶。那么《绘本奥斯卡》到底是什么呢?它是微视传媒打造的一档绘本推荐类的网络短视频节目,于2016年12月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共播出95集,全网累积获得点击量超4500万次。节目所选用的拍摄素材是由科学早教绘本评审委员会经过专业的遴选机制,评选出的全年48本绘本。这些绘本被制作成相应的主题视频,周播形式全网发行。

  《绘本奥斯卡》是绘本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它不只是一个视频节目,更是一个绘本阅读推广方案解决平台,旨在链接绘本阅读的上下游,构架从绘本出版、发行平台、线下机构到父母的超级渠道,将它们有机的串联在一起,让出版社可以卖出好绘本,平台方可以传播好绘本,消费者可以读到好绘本,机构方可以找到好绘本,品牌方可以借力好绘本,使各方都可以通过“绘本”获得与自己切身相关的利益。

  亲子共读给予孩子更广阔的视野

  优质的绘本,故事本身能带给孩子带来智慧、欢喜、希望和勇气的力量,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而亲子共读作为孩子阅读能力发展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还有情感发育等都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在阅读的过程中,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也有益于增进亲子关系,提升亲子陪伴质量。

  让绘本阅读乃至亲子共读,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认可,让科学早教传递给全国的亲子家庭,是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因此在评选绘本之余,主办方将于7月11日举办2018科学早教大会。据悉,今年大会主题为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落实科学早教的深刻内涵,强调父母教育在儿童早教发展中的重要性。届时,将邀请中国早教行业30位重磅嘉宾参与,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的行业高峰对话,分享各自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行业人员提供一个宝贵的交流、学习、合作和研究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