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上海电教馆:云端布局解信息化建设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5 09:10 围观1452次

  在信息技术已渗透到各个学科领域的当下,教育机构也加快了科研信息化的步伐。上海市电化教育馆(简称“上海电教馆”)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教育技术事业单位,一直致力于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落实,借UCloud之力实现云端布局,争当教育信息化领跑者。

  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挑战

  20世纪90年代,教育信息化在国内多个城市迅速铺开,许多教育系统、应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由于早期项目大多以软硬件一体的形式展开,除了带来技术层面的部分性能提升外,也伴随着各种系统管理方面的问题。要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初级阶段进入2.0阶段,上海电教馆也遇到了一些难以绕开的问题:

  1、各个教育系统类烟囱式的结构,难以统一管理;

  2、不同教育系统硬件选型不一致,难以利旧;

  3、硬件资源不能复用,造成资源浪费;

  4、缺少良好的监控平台,数据可靠性难以保障。

  然而,随着教育信息化程度提高,IT业务量日益增长,IT设备规模也不断扩大,高能耗、空间紧张、IT预算有限等问题,逐渐困扰上海电教馆数据中心的拓展步伐,急需采用新技术进行突破。

  引进云端技术攻克拓展难题

  根据系统现状以及未来业务的规划,上海电教馆引进了UCloud启慧教育私有云解决方案体系,采用虚拟化技术打造教育私有云,解决各类存储设备的整合及容灾备份、数据安全稳定性保障等问题。同时,将物理硬件资源集中在一起,形成一个共享虚拟资源池,实现服务器虚拟化。

  

  (图:启慧教育私有云解决方案架构)

  启慧教育私有云方案的接入,可以使上海电教馆方便快捷地进行基础设施的云化部署及管理,便于实现全新资源调度及统一规划,有效实现IT业务能力的提升:

  1、提高基础系统稳定性和可扩展性;

  2、降低运维管理难度和成本;

  3、统一用户使用体验管理。

  UCloud启慧教育云服务的优势

  启慧教育云是UCloud根据教育各项应用场景专门打造的解决方案体系,涵盖公有云、 私有云、混合云 、安全、多媒体教室、校园云课堂、校园智能监控等七大解决方案。

  

  (图:启慧教育私有云核心场景)

  上海电教馆引进的启慧教育私有云方案,主要适用于行业安全合规要求、现有资源利旧、集团云、行业云等场景,具备以下优势:

  自主可控:硬件设备在教育系统本地的数据中心,完全可控,数据自己掌握;

  弹性敏捷:通过镜像可以快速创建虚机部署业务,存储容量和性能可以通过增加节点快速扩容;

  可靠稳定:全方案有着稳定的高可用容灾架构,确保基础设施及业务稳定,提高应用部署效率,降低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难度;

  统一管理:集约建设和便捷的运维管理,统一CMP管理平台;

  资源复用:高效利用数据中心内全部计算资源,同时解决资源利旧问题;

  安全合规:强化IT安全保障体系,从基础硬件到应用系统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方案;

  优质服务:本地工程师现场技术支持,365*24维保。

  启慧教育云结合UCloud平台强劲的云计算服务能力,深入推进教育体系的云化改革,为上海电教馆等教育机构提供稳定可靠的云端服务,助力教育信息化升级。

点击进入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