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年5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需求数据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2 09:21 围观4535次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对2018年5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相关数据作如下分析。

  5月学校家具采购需求增幅明显

  2018年5月,家具采购市场延续了4月开始的采购市场回暖趋势,采购规模增长较为明显,预示着采购旺季即将来临。5月份涉及学校家具的采购信息共750条。其中,招标474余条,中标有231余条,中标率相对较高。(图一)

  从采购规模来看,5月大金额中标项目较多。其中,“宁波市镇海教师进修学校中小学课桌椅项目”,“曲靖师范学院新建学生公寓家具采购”,“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家具采购项目货物类采购”等多个项目的中标金额都达到十万元以上。

  图一

  基教采购仍为主力

  基础教育领域的招中标个数高达314条,依旧占整个家具采购的主力军。其中,中小学课桌椅的采购需求最为旺盛。从产品线的分布来看,后勤家具的采购量仍然遥遥领先,实验室家具采购量较少,且集中在高等教育院校。对于基础教育学校来说,5月教育部、公安部、国家保密局、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多部门联合部署高考安全,为安全消防设备的采购再加码。(图二图三)

  图二

  从产品线的分布来看,后勤家具的采购量稳居首位,占学校家具采购较大一部分。实验室家具采购依旧集中在高等教育院校,多用于实验室改造,基教职教采购量相对较少。随着暑假的来临,5月福建等地加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基教领域的数据中心机房及云计算数据中心家具采购需求有了明显的增长。

 图三

  福建省采购量居首位

  从需求地域上来看,相较于3月,4月不少省份和直辖市学校家具采购需求变化明显,且总体呈增长态势。5月,全国共有28个省(市、区)操作了家具采购项目,福建、山东以超过98个采购项目的强劲势头领跑。其中,福建以56个招标项目占据首位。(图四 图五 图六)

  图四

  图五

  图六

  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家具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如:西科盛世通、北京意合艺佳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全国招中标详细信息,请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易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杨静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