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工智能时代,如何正视教育拐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2 10:51 围观1264次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各行各业都被AI改变,教育也正面临着改革的拐点。艾宾浩斯智能教育多次召开智能教育研讨会,围绕全球化、人工智能时代,中国父母最关注的问题和需求,深度讨论如何用智能教育改变孩子的未来?如何培养国际性人才?

  全球化3.0时代竞争时代来临

  全球化浪潮滚滚,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如何将孩子培养成具有健全人格,创新思维的国际化人才是中国家庭重点关注的问题。

  艾宾浩斯智能教育董事长邓亚表示:“未来的挑战包括全球化带来的挑战,也包括人工智能带来的变化。在教育3.0时代,优秀的学校在全球招生,优秀的企业也在招聘人才。反过来说,孩子的学习要跨越国界,要具有AI思维和创新意识,会用AI思维去处理问题。当然,竞争也不会局限于一时一地。面向未来,孩子的未来要具有全球竞争力。”

  在谈到培养未来人才需要的品质时,艾宾浩斯智能教育董事长邓亚提到了两个关键词:“包容”和“合作”。在人工智能时代,人与人之间需要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必须学会包容和尊重,坚持自己的观点,同时吸收他人的优秀观点。他认为智能定制化教育是很好的学习方式,每个孩子都可以拥有AI超级教师,在网络上学习全球最尖端的知识。

  人工智能如何改变孩子的未来

  不管你相不相信,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来临。人工智能时代下,孩子该如何学习才能成为国际性人才?人工智能又会带来哪些新的职业?

  “人工智能不会取代教师,但教育也绝不可能拒绝人工智能。”艾宾浩斯智能教育董事长邓亚表示,尽管人工智能现在对教育的影响比较缓慢,但大数据、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早晚会进入教育领域,为教育创造一个新天地。

  随着人工智能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学生的学习方式也会相应的被改变,学习将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学生可以在任何时间以任何形式学习。真正实现个性化学习,学习的内容也不再仅仅是课本知识和考试内容,还包括跨国学习,以项目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操能力。

  人工智能可以实现教学过程的软件化、教育资源的集散化、知识载体的多样化。艾宾浩斯智能教育学习平台将社会上的优秀教师和学者通过网络协同起来,收集一对一,一对多的教学数据,并且通过对学习数据的分析,发现学生的知识漏洞,针对性的给予指导和练习,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绩。

  人工智能时代,不要害怕未知的改变,相反我们要拥抱新技术,利用人工智能为教育孩子提供便利。艾宾浩斯智能教育将合理应对人工智能的挑战,抓住机遇,大力推动智能教育的发展,励志将每一个孩子培养成国际化人才。

来源:小熊在线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