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平凉:职业教育搭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2 14:19 围观1060次

  “让孩子在职校学技术,技术学到家了,就业也灵活。”在前不久举办的平凉市职业教育助推精准扶贫培训班上,一位学生家长听完《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助力职教精准扶贫》的讲座后这样说。

  为积极推进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工作,平凉市举办了职业教育助推精准扶贫培训班,组织观摩了庄浪、静宁、泾川县职教中心和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校园招聘会、学校实训基地、学生作品展、技能表演等活动,积极宣传职业教育,依托职业院校建立精准扶贫培训平台。

  今年4月,平凉机电工程学校与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冠名班”签约仪式,标志着平凉市“订单式培养”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正式实施。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机电工程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子女为主,每年从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等专业学生中选取40人编入“大金班”学习。企业每学期为“大金班”学生设立专门“奖学金”“帮困金”和“教学金”,并提供公司工作服装,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企业工作,他们既是职校学生,又是“大金”员工,这种订单式培养模式为学生稳定就业和家庭脱贫提供了有效保障。

  近年来,平凉市坚持把职业教育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围绕“选中一个学生,培养一项技能,脱贫一个家庭,影响一方农民,致富一个村庄”的就业脱贫工作思路,统筹资金项目、做好设计规划,积极联系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与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签订就业协议,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截至目前,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已与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中德诺浩(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天发教育集团、静建集团等省内外30多家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及订单培养。”平凉市教育局职教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与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签约为契机,下一步平凉市将积极开展订单式培养工作,统筹资金项目、做好设计规划,联系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与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签订协议,实现“入学即入职、顶岗即上岗、毕业即就业”。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朱宇鲲 赵育娴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