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州虚拟现实与科普教育应用高峰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5 11:11 围观1517次

  

  VR已经走进科普和教育领域,并且在改变着科普、教育的形态。23日,广州虚拟现实与科普教育应用高峰论坛在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展馆举行,吸引了近500人参会,本次论坛以虚拟现实在科普教育应用中的详细案例和技术点结合作为主题。

  用VR来构建科普的新体验

  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广州科普联盟秘书长朱毅才研究员分享了虚拟现实技术在科技场馆的应用,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邓跃辉队长分享了传统消防安全基地对于虚拟现实技术的需求,广州科协科普部、科普中心、青少年中心与卓远等举办了专场的虚拟现实科普大篷车交流会等,影动力文化与平安广州举办专场VR消防等多场具体应用行业专家的分享,将对整个虚拟现实在行业应用的产品开发和具体需求进一步明朗。

  朱才毅介绍说,广东科学中心一直在尝试用新的技术,为观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体验。从2016年开始,广东科学中心就开始着手策划VR科技馆,如今已经实现了一比一的真实还原广东科学中心,同时还囊括了教育主题、内容和环境,并且还有三个绝佳的互动VR体验。

  科普大篷车与VR相结合

  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何晋则认为,VR与学习相结合的话,学习效果会更好,具备360度的呈现能力,让人们可以感同身受,而且可以在这个虚拟场景里面进行实时互动。VR跟教育结合,实现了主动式体验、寓教于乐、安全、省钱的等等优势。VR教育的特点是重内容轻外部,不仅节约成本,还可以无限更新内容,维护成本极低。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科普大篷车”项目也已经采用了VR技术,在实现流动式科普的同时,VR让科普的实用性和利用率得到了更大的提升。目前,科普大篷车可以达到10人及10人以上的同时体验。同时科普项目都是产品化的方案,每套设备下面都具备了移动的功能,可以直接固定在车上进行科普活动,也可以从车上拉下来,实现自由的组合。

  通过游戏化结构让学生学得更广更深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高级工程师查燕南介绍说,VR在职业技能训练中有着诸多优势,职业技能训练面临成本高、占地多、投资高回报低等问题,比如说汽车专业,电焊、数控,每一台设备都要几百万,但是如果采用VR形式进行培训则只需要一台电脑。同时,显示教学不仅效率低,而且还面临着一些环境污染的问题,而采用VR设备后,可以同时让三四十名学生同时开展学习,更规避了污染以及场地不足等问题。

  广州思创之间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谭越则认为,传统教育是教与学,也就是它是老师为主体,学生为从属的关系。未来教育应该可以这样说,是“玩中学”,未来的教育是要关注孩子,把他们作为主体,而不是一个从属,不是被教师支配的一个对象。今天的VR、AR、MR是将来必备的教育内容传统的方式以及有效的途径,通过游戏化结构,让学生在游戏过程得到更广阔、更深入的方式,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知识。

  (原标题:VR技术改变科普、教育模式 看各方大咖聚集广州共话VR)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正畸培训教育:做研究需要热情,但更需要有人支持那些伟大的想法
    搜狐04-08
    自去年10月底申请截止以来,2023IOF临床研究资助项目评审工作持续推进,目前已进入IOF科学委员会会议评审的关键阶段。在本次70份申请项目中,有35份进入最终的会议讨论、投票环节。正畸培训教育...
  • 江苏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教师第二阶段集中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04-08
    近日,由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主办的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23年入职的新教师第二阶段集中培训活动在市戚墅堰高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精心安排了专家引领、课堂展示和教育故事分享等环节。常州市教...
  • 事关校外培训!这类机构设置有了新标准
    首都教育(ID:bjedunews)03-28
    近日,北京市文旅局、市教委联合印发了《北京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下简称《标准》),明确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条件,对培训场所、管理及教学人员、培训材料...
  • 安徽亳州市“理论+实践”专项培训为259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赋能
    安徽省教育厅03-27
    3月22日至24日,安徽省亳州市教育局在谯城区市府小学分期连续举办2024年中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和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分别培训中学体育骨干教师128人、小学体育骨干教师131人。培训坚持理论...
  • ASD地物光谱仪操作培训班第五期开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为了深入探讨ASD地物光谱仪测量技术及应用,进一步提升客户的实际操作技能,ASD地物光谱仪操作培训班第五期来啦。在本次会议中,我们将着重介绍ASD地物光谱仪的操作过程,...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送“技”上门,服务“三支队伍”
    宁波市教育局03-15
    近日,依托专业优势,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把公益技能培训送进了宁波甬江实验室,为这里百余位高科技人才送去了集知识性、技能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技能培训服务,深受学员好评。根据宁波甬江实验室...
  • ASD地物光谱仪操作培训班开课啦(第五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为了深入探讨ASD地物光谱仪测量技术及应用,进一步提升客户的实际操作技能,ASD地物光谱仪操作培训班第五期来啦。在本次会议中,我们将着重介绍ASD地物光谱仪的操作过程,...
  • 安徽阜阳市部署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
    阜阳市教育局03-11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印发《2024年春季学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过建立“1234”新模式,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专项治理。一是依托“1个机制”,构建市级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联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