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金华将新建这8所学校 持续进行教育大投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5 11:50 围观1523次

  近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金华一中合作办学项目签约,金华一中校长寿才明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智园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在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金华一中与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将正式开始联合创办丽泽书院,也标志着金华开发区“学在开发区”品牌再一次升级,开发区开启了在教育领域的大布局、大投入模式,掀开了开发区优质教育大发展的新篇章。

  张旭辉:大布局,大投入发展教育要优先

  记者采访了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他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必须优先发展。而且,均衡优质教育是人们的美好追求,也是开发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学在开发区”这块金字招牌,不但是一个教育品牌,也是一个文化品牌,还是一个区域经济品牌,要擦亮这块金字招牌,必须以改革创新作为突破口,突出顶层设计,以项目开发为支撑,把开发区打造成一块现代教育的新高地。

  据了解,金华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优先发展教育,2018年已规划新建李渔小学、银湖小学、望道小学、新东方金华国际学校、丽泽书院等新学校,总投入超12亿元;开发区还将投入巨资,改扩建5所学校,提升改造8所薄弱学校,争创4所省二级幼儿园。这是开发区发展历史上的一次大手笔。

  张旭辉说,开发区管委会正多管齐下,全面提升公办教育质量,积极探索通过兴办优质民办教育的方法促进公办和民办教育双轮驱动,拉高标杆,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发区教育是要在保证公办学校兜底线、整体质量大幅提升的同时,扶持优质民办教育发展,为老百姓提供不同需求的教育选择,以实际行动回答老百姓对教育的高要求、高期盼。

  金华开发区正在挥写教育大手笔,持续进行教育大投入,绘制着教育发展的大蓝图。

  

  在金华开发区的宏伟蓝图上,几所新建学校的地址已经确定,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将改变开发区的区域格局,教育优势凸显,很快会聚集金华乃至全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形成一块教育新高地。

  随着“学在开发区”品牌打响,“健康开发区”“平安开发区”“幸福开发区”“智慧开发区”“文化开发区”等民生品牌也将同步树立,金华开发区现代化的教育美好新格局,很快就会展现,将极大提升金华老百姓的幸福感。

  基础建设提升篇 前所未有大投入

  如今,随着开发区经济建设发展及城镇化的推进,原有学校规划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随迁子女入学需求。如果不加快学校建设,今后江南片学校的办学压力将越来越大,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开发区首先将公办学校的全面提升工程排上日程,给一批农村薄弱学校的改建、迁建工程立项,给一批城区优质学校的短腿提供提升的保障。

  记者看到一份《开发区学校及幼儿园建设项目计划安排表(2017—2019)》,所列的项目有20个,都是2017—2019年需要完成的建设项目,比如南苑中学迁建、湖海塘小学扩建、东苑小学操场综合改造、宾虹小学室内球馆工程、九峰职校职训车间新建、洋埠中小学迁建、汤溪中戴小学教学楼改建、汤溪初中食堂改建等工程,优化校园布局,提升学校品质,都安排了经费。加上准备新建的几所学校和幼儿园,近一年来,开发区这些工程的总投入已有3.565亿元,硬件实力不断提高。

  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倪根棋介绍,公办学校主要是补齐短板,提升办学条件,首先要把公办学校办好,让开发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基础教育。

  开发区“一校一策提升计划”已经开始实施,主要解决三个问题,

  一是着重破解南苑、东苑、西苑、丹溪、宾虹、湖海塘、汤溪、罗埠8所小学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不达标的问题;

  二是新建教学辅助用房,改善以上相关学校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欠缺的现状;

  三是扩建金华市湖海塘小学、东苑小学的运动场地(馆),解决生均运动场馆面积不足的问题。

  这8所学校的这类投入是多少呢?记者做了一道加法题,2017到2019年,金华开发区投入的资金是2.22亿元,最大的一笔是东苑小学新建一个一万平方米的运动场馆,投资5000万元。添置教学设备仪器,也是大手笔,南苑小学、丹溪小学、汤溪镇中心小学、西苑小学各校都有200多万元,湖海塘小学达到了500多万元。

  有了这些投入,公办学校积压多年的困难将迎刃而解,冲破发展瓶颈,全面提升,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金晚生活圈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柳州青少年校外学习站为农民工子女开办丰富
    关工委07-27
    城中区静兰街道升官塘校外学习站,7月24日,在学习站活动场地,为当地1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民工子女,开办了绘画、书法、乒乓球、唱歌等培训班和普法教育报告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孩子们...
  • 打造“教育强区” 三山奋勇争先
    中国芜湖政府网07-20
    在三山区某企业上班的白先生,去年在该区某小区买了房子,并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接到了三山。他对记者说:我的老家在陕西,我来芜湖三山工作后,发现这儿的生活环境真不错。最关键的是,学校教育...
  • 长春这些新建学校 部分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吉和网07-17
    新学期开学快一个月了,对于即将升学的小升初、幼升小的家长来说孩子上学是最棘手也最让人头疼的事。掌握教育的新动态,也是家长在升学过程中,必须了解掌握的信息。2018年长春市各个城区要新建...
  • 烟台市福山区新建改扩建5所学校 今秋启用
    胶东在线07-09
    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福山区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数量快速增长。记者昨日获悉,为缓解教育资源紧张,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继去年河滨路小学、兜余中心小学、高疃中心小学投入使用之后,今年下半年...
  • 宁波北仓12所学校改扩建、新建
    中国宁波网07-05
    北仑陆续调整学校布局,在新建居住区、老城区内加快推进12所学校、幼儿园的改扩建、新建,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增加义务教育普惠学位供给,切实推动北仑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
  • 东港新、改扩建学校29处 9处今年交付使用
    大众网07-05
    东港区第五小学效果图天宁小学封顶仪式天宁小学效果图2日,东港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今年全市将有日照港一小、天宁小学等9处学校交付使用。近年来,全区共规划新建改扩建学校29处,...
  • 保定市2018-2020年新、扩、改建学校概况

    保定市2018-2020年新、扩、改建学校概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2018年,保定市中心城区共规划启动实施学校建设项目31个,其中新建19个,改扩建12个;至2020年,中心城区计划新改、扩建各级各类学校73所,预计增加学...
  • 到2022年成都计划建中小学幼儿园536所
    四川新闻网06-29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教育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到2022年,成都市将计划建设中小学、幼儿园536所,新增加学位约28万个。同时,成都还将努力打造成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