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领导调研吉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7 09:42 围观1302次

  为调研现行装备标准在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方面的作用和问题,并征询对基础教育装备标准的意见和建议,6月19日至22日国家教育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赵翔副处长、闫宗良老师一行2人到我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开展专题调研。本次调研工作是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深入贯彻国务院《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教育部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的总体部署,立项开展课题研究的实地调研,有很强的针对性,课题研究彰显新时期教育装备发展的时代需求和现实意义。省装备中心装备科王彬科长、侯雪枫,延边州教育技术装备中心邢德军主任等陪同调研。

  调研专家组先后前往延边州延吉市北山小学、延吉市公园小学、延吉市第三中学、延吉市第二高级中学、延边州龙井市实验小学、龙井市龙井中学、龙井市东山实验小学等十余所学校采用现场察看、收集资料、探讨交流等形式,了解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在学校教育技术装备中的贴切程度、合适程度、适当程度、适应程度等内容,并且详细听取延边州中小学校对装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2日调研组在延吉市北山小学召开座谈会,参加座谈会人员有:延边州部分市、区装备办负责人,教研员、中小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赵翔副处长首先代表调研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各自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教育技术装备促进学校发展、教学改革、学生成长等方面实践与探索,对现行教育技术装备标准的专用室建设、人员配备等提出了意见,并对下一步新的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制订提出了建议,座谈会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赵翔副处长在最后讲话中指出,调研的这几所中小学校都能做到环境优美、学校现代化、信息化、民族特色气息浓,延边教育技术装备的管理、学校特色装备成果斐然,在延边州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对吉林省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延边州高度重视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延边州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对全州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组织的领导力、执行力给与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来源:吉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